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百余名大学生误陷传销 被限制人身自由

发布: 2016-08-27 09:02:3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合肥)  

  一个子虚乌有的保健产品,被强行推销给刚刚走出校门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们。该团伙通过实行以“寝室”为单位限制人身自由式的强化管理,对这些莘莘学子们反复“洗脑”,促使他们再以类似的方式将更多的亲戚同学骗上“贼船”。近日,阜阳市颍州警方通过多方侦查,一举端掉这个传销窝点。
  今年5月,云南省普洱市籍的某重点大学毕业生李某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谋取一份体面的工作,便从网上搜寻相关人才招聘信息。当他看到南京一家国有路政公司招聘应届毕业生信息后,便将精心制作的简历投了过去,次日便有该企业工作人员主动和他联系,表示他已经被录取试用,需要进行岗前封闭培训,培训地设在阜阳市。
  心情亢奋的李某当即从地图上查询了阜阳所在位置,坐上了开往阜阳的火车。在火车站,果然如约有两名工作人员迎接。他们告诉李某,岗前培训十分艰苦,需要收缴其身份证、手机及随身携带的所有现金、银行卡等,并要购买好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当他们挟持着李某完成这些程序,来到该市二里井城中村一居民住宅时,面对李某的疑惑,他们才道出实情:该公司是湖南某生物工程公司,开发出一种蛹虫草籽保健品,正处于产品销售上升期,实现财富梦想的荣幸就要降临到你的身上啦!
  李某被强行安排到一个10人居住的“寝室”里。每天除了听课、演讲、励志之外,必须回到“寝室”,丝毫没有人身自由,与外界完全失去联系。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研究生学员们被严加看管,寝室形同“号房”。该公司的承诺是,封闭培训10天后,去留自行决定。可是,李某等学员一般听课五六天后,便已热血沸腾,深深迷信上了这一销售模式,认为它确实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便自觉地以同样的方式开始谋划,将同学、亲友骗来。
  7月中旬,颍州警方接到网上举报。经侦部门迅速出击,通过内查外调,很快掌握了该团伙组织传销活动的第一手资料,令办案民警震惊的是,该组织已发展到百余人之众。为周密抓捕起见,7月26日晚间,当该团伙头目7名男女进入一KTV消费庆功之际,经侦民警将该7名嫌疑人悉数包围,就地抓捕归案,并对涉案人员妥善安置处理。
  经查,自2015年以来,该组织在阜阳等地,以10人“寝室”为单位,以销售蛹虫草籽实体为名义,通过让加入者缴纳3900元,购买一单蛹虫草籽实体获得加入资格,组织层级。该组织内部等级森严,由“寝室长”负责管理“寝室”,购买3单产品以下的业务代表和购买9单以下的业务主任除集中培训外,均不得离开“寝室”半步;购买10至64单产品才可以晋升为“寝室长”,由其负责将成员购买产品的钱交给上线,将上线发的奖金分发下至寝室。同时负责交纳房租、水电费,购买日常用品,照顾成员日常起居等。同时,为加强对学员的控制,逃避警方打击,“寝室长”负责与其他“寝室”调剂本寝室学员。只有购买65单产品后,才可以晋升为业务经理,获得通讯、出入的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警方抓捕的7名男女嫌疑人均为大专以上文化,其中3名是研究生学历,两名是名牌大学本科学历。经侦查,百余名误入传销组织的人员均为应届毕业生,年龄全在25岁以下,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九成以上。目前,冯某等3名主要嫌疑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检方依法批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