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北京北五环天桥坍塌 施工人员从5米高天桥掉落

发布: 2016-08-29 18:55:55    作者: 左燕燕 金江歆   来源: 新京报  

        昨日下午4点24分左右,北五环一建材市场院内的过街天桥发生坍塌,桥面从中间断裂。
        记者从北京市消防局了解到,该坍塌部分此前正在施工。目前4名被埋压人员已经被救出送往医院,伤者暂无生命危险,救援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
北五环一建材市场天桥发生坍塌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摄
 
        目击  一声巨响后 施工人员从天桥掉落
        坍塌的天桥是连接红星美凯龙和北五环建材灯饰广场的一条空中走廊。事发过街天桥50米左右长度,5米高,南北方向,属于双层结构,顶端也可以通行,两侧有玻璃栏杆,用于连接建材市场的1号楼和2号楼。桥面从中间断裂,北面一段20米左右完全坍塌,多块巨幅广告牌砸落在天桥底部,楼板、钢筋等散落堆积,能看出天桥为水泥和钢板组成的结构。
        据现场目击者张小姐称,她当时正和家人在建材城一楼看家具,听到一声巨响后,所有人都往外跑,出去之后看见外面的天桥坍塌了。“我们当时听见轰的一声,还以为地震了。”张小姐称看到一个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从桥下逃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桥面从中间断裂坍塌,天桥侧面的多块巨幅广告牌砸落在天桥底部。事发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北京消防、120等急救工作人员在现场参与救援。
 
        救援  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搜救犬现场搜寻
        事故发生后,多辆救护车和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消防人员在坍塌的天桥废墟内将被埋压人员救出送往医院。下午7时左右,北京消防出动了数只搜救犬进行搜救,随后北京几十名武警官兵也赶往现场参与救援。
        截至晚间10点,现场救援仍在继续。“晚上准备对整个天桥进行破拆。”现场工作人员称。
        记者从北京市消防局了解到,该坍塌部分此前正在施工。目前4名被埋压人员已经被救出送往医院,伤者暂无生命危险。“其中三人是被北京999急救中心救助,目前运至清河999急救中心进行救治,三人受伤不重,没有生命危险。”而另一名伤者被送至北京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目前也暂无生命危险。
        截至晚间,现场仍有挖掘设备对坍塌桥体进行施工,武警官兵也参与救援施工,现场救援人员表示,不排除仍有人员被埋。晚10点20分左右,现场工作的吊车挖掘机作业声音骤停,中断了20分钟左右,其间一辆救护车驶入现场,随后现场又传来施工作业声。
        记者在清河999急救中心了解到,其中一名送医伤者姓胡。30多岁,湖南人,是一名快递公司的员工。
 
        追访  设计者称施工单位竣工未验收
        在事故现场,一位自称是事发天桥项目设计负责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天桥最初的项目设计是他负责,天桥2011年设计完成并开建,设计承重250kg/平方米,工程设计为人行通道。张先生称,其所在设计公司具备运营资质,且当时的设计方案经过正规审批,设计上不存在问题。
        他说,天桥建设工作是甲方自找的施工单位完成的,竣工后,工程并没有请设计单位验收,是不合程序的。而且直到事发前甲方都没有跟我们联系过。张先生称,自己做设计工作20多年,类似的人行天桥做过很多,但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谈及此天桥坍塌原因,他告诉记者,这种规格天桥应该5年检修一次,检修工作是甲方负责,“根据我掌握的情况,天桥坍塌是因为承重过度造成的”,天桥在装修,要改造成商铺,里面堆了不少预制板和沙子,单位面积承重过度了,天桥就会发生坍塌。张先生称,自己是下午事发后才接到甲方的通知,甲方也承认“天桥坍塌是因为装修”。至于甲方的具体身份,张先生表示拒绝透露。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