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人民日报:以理财为名拉人头做传销

发布: 2016-08-08 08:14:01    作者: 佚名   来源: 蓝鲸新闻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花5万元两年赚回800万?这种"好事"已有多人中招...》。以理财为名拉人头做传销,只要投入5万多元,最迟2年就能赚到800万,除了800万这个巨大的诱惑外,这个传销团伙还宣称,这个小额理财项目是零风险,人们如果有一天不想做了,邀约人就会把他缴纳的50600元退还给他。 近日,无锡市公安局累计抓获各层级传销人员550人,其中五星“老总”以上级别的人员67名,涉案金额达到3000余万元。
 
  以下为全文:
  最近在江苏无锡市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是从辽宁和陕西到无锡的,但是他们却说家回不去了,有的说是不敢回去了,为什么呢?这些人到底发生什么事?
 
\
以理财为名拉人头做传销
 
  王女士是陕西人,2015年4月,她接到一位客户的电话,邀请她到江苏无锡去旅游,散散心。
  因为当时王女士正在为生意上的事烦恼,心情不好,接到邀约后她便跑到了无锡,两人在无锡的一些景点游玩了一天,第二天,这位客户跟王女士说,她相中了一个理财项目,但是她拿不定主意想让王女士帮她参谋一下。
  赵先生也是陕西人。2015年8月,他接到一个远房亲戚的电话,和王女士的经历如出一辙,亲戚也是先带着他在无锡游玩,然后跟他说起了一个理财项目。
  赵先生:投资50600元,ABC三名合作伙伴,然后继续裂变,最慢两年能拿到800万。
 
\
 
  赵先生起初也是立马警惕这是个传销组织,可是随着陆续有一些老师给他介绍这个项目,听着听着,赵先生慢慢觉得这个项目似乎真的可以赚钱。而且他的 邀约人和那些老师们还向他承诺,他投入50600元后,如果有一天他不想继续做的时候,这笔钱可以全部退给他。一听说本金可以随时退还,再加上2年的时间 就能赚到800万,赵先生和王女士都动心了。分别把各自的配偶和亲戚动员到无锡,拉入到这个“团队”。
  赵先生:我看这个事是好事以后,我想的是让我自己的亲戚先过来,然后我的朋友再发展朋友线。
 
  人员庞大行踪神秘传销组织终被抓捕归案
  只要投入5万多元,最迟2年就能赚到800万,而且如果不想干了,这5万多元的本金还能够随时退还,这不就等于是零风险吗?这样巨大的诱惑,吸引了大批的像王女士和赵先生这样的人,但是,真的会有这么好的事吗?
  很短的时间内,大批的陕西和东北等外地人纷纷前往无锡,他们都租住在无锡的一些高档小区里,四至五人为一户,每一户确定一名“舍长”,配备统一的学习资 料和内部讲师,通过不断上课学习加深对这个项目的了解,通过走访其它家庭串门的方式提高表达沟通的能力,而且他们还刻意和本地居民保持距离,这让他们与当 地人显得格格不入。而且他们还会经常偷偷摸摸集中搬家,这样的情况让当地的居民觉得很奇怪,他们也将这样的情况反馈给社区民警。
 
\
 
  作为社区民警,刘欢经常上门了解租户人员的身份信息等基本情况,他发现在这些三居室的房间内一般都住有四五个人,但是他们之间的称呼却有点奇怪。年纪大的有时会喊年纪小的人“姐”、“哥”。
  警方发现,无锡市好多小区都居住着类似的外地人员。初步查明涉及到33个居民小区,127个居住点,人数在五百到六百之间。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个规模较 大的传销团伙。2016年5月18日凌晨5点,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共出动了800余名警力,对散居在无锡市33处小区的这个团伙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这次行动累计抓获各层级传销人员550人,其中五星“老总”以上级别的人员67名,涉案金额达到3000余万元。迫于压力,这个传销团伙主要负责人洪某某也投案自首。
 
\
贪念作祟最终“美梦”化泡影
 
  据警方说,一下子抓获500多名传销人员,这在无锡市也是第一次,这个传销团伙在无锡的主要负责人为洪某某,他们发展会员对象的年龄大多在25至35岁之间,主要是以陕西和东北人为主,那么洪某某是怎么快速聚拢到这么多的人员?
 
\
 
  洪某某以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向他的会员们鼓吹,只要投入50600元,2年就能赚到800万元。洪某某说,这个理财项目共设立 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共五个级别,但是他们要求高起点,直接从三星起步,所以一加入就需要投资50600元,随后发展3名下线,他们再各自发展3 名下线,不断重复,发展到28名下线后,就能升级为五星老总,到时候人们就可以赚到800万元。
  除了800万这个巨大的诱惑外,这个传销团伙还宣称,这个小额理财项目是零风险,人们如果有一天不想做了,邀约人就会把他缴纳的50600元退还给他,他们把这个叫做继承。这一点在他们发展下线的时候起到了关键作用,那么,真的会这样吗?
  新加入的人在缴纳50600元的时候,收费人员要求他们在缴费单上必须写上:本人自觉自愿。当他们要求退钱时,五星老总们就会以此为由来劝说,劝说不成就会采用威胁的方式。实在有闹得凶的就退一部分钱了结此事。
 
\
 
  据警方说,加入传销的人员如果不想干了,真正能退钱的很少,因为首先他的邀约人和周围的人会千方百计劝说阻挠你,如果这个传销人员已经发展了几名下线,那他就更难脱身了,因为这些下线都是亲朋好友,你把他们拉进了,你自己能够说走就走吗?
 
  真的有人能从中2年赚到800万吗?
  根据这个团伙内部的文件规定,必须发展够28名下线,才能够赚到800万,来自辽宁的刘某2014年5月加入这个团伙,两个月他便升为四星,但是此后15个月他一直停留在四星,迟迟升不上五星,这让他非常着急。
  这个团伙有规定,会员只要升到四星后就要另外租一套三居室,并管理住在一起的三星级下线,房租由四星会员独自承担,日常消费则是一屋子人AA制共同分 担。每月几千元的房租对刘某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更让他着急的是,和他同时加入的人有的很快升级到五星,享受到五星的待遇了。
  刘某看到五星老总生活的变化,但是他们究竟每月能够拿到多少钱他并不清楚,因为他们有一个严格的等级制度,那就是低等级的会员只能知道本等级的事情。而在传销团伙负责人洪某某的眼中,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给他们升级时的一个惊喜。
 
\
 
  因为这个项目没有任何投资,也产生不出任何利润,就是一个纯粹的分钱游戏,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新人进来时缴纳的50600 元,这50600元究竟如何分配?800万你又能挣到其中的多少?这个项目最核心的秘密都必须升级到五星之后才能揭开,这让刘某等人都拼命地想赶快升到五星。
  据刘某说,他因为只是发展了1名直接的下线,所以发展会员的速度很慢,一直卡在四星升不上去。为了能拿到800万,刘某借了20多万元买了4个虚拟的下线,终于顺利升级成为五星老总。
  当四星人员升级为五星老总时,这个团伙还会在酒店里举办一个五星包装会,一是为了祝贺新的五星老总,二是有专人来负责“揭谎”,告诉这些新的五星老总,他们其实很难拿得到800万元,不过会进一步鼓吹,如果不断发展下线,发财致富没有问题。
  刘某也是在五星包装会上,听到专人解释后才得知这800万究竟是怎么算出来的。但是让刘某沮丧的是,他算来算去,自己能赚到的钱离800万相去甚远,只有不到100万。
  但是这近100万的钱依然只是刘某在理论上能赚到的,据刘某说,在被抓时他实际上不但没赚到钱,甚至还在赔钱。自己先后投入了40余万元,只拿回了20万左右所谓工资。
  这个传销团伙达到五星的有67人,但是像刘某这样没赚到钱的五星老总却大有人在。据警方估算,最多有七、八个人赚到二、三百万,其其他人基本上都是亏钱的。
 
\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经核实,550多人中有300多人涉及此案,这是无锡市近年来抓获的规模最大的一个传销团伙。
 
  传销的可怕之处——就是洗脑
  我国对非法传销一直进行持续不断地打击,多年以来也一直宣讲传销的危害性,可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人深陷其中呢?说白了,还是利益的诱惑,另外,当他们刚开始接触这个项目时,其实大多数人都怀疑这就是传销,但是后来想法为什么又变了呢?
  这就是传销的可怕之处,那就是洗脑,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周围人不断的给你灌输一个概念,让你渐渐地迷失其中,所以,为了不害自己,不害家人,不害亲戚朋 友,请记得,当你怀疑面对的是传销时,要立即远离当时的环境,多找几个人问一问,这样有助于避免陷入传销的漩涡之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