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组织竟然还有“自律总管” 喝酒谈恋爱都要罚

发布: 2016-08-02 07:43:08    作者: 崔璐 徐琪琪 陶伟   来源: 中安在线  

  喝酒,罚款;在行业内谈情说爱,罚款;晚上7点前独自外出,罚款;在行业内看电视、上网,罚款……在传销组织中,有着一个叫做“自律总管”的职位,时刻盯着组织内成员是否严格遵循组织规定,将一些在平常人眼中看似不近人情的规则视若法度来严格执守。
 
  传销女北城转战滨湖当天被抓
  罗娜(化名)就是这个神秘行业中的一员,这个来自福建的中年女子来到合肥已经一年半的时间,原本在老家做保险业务的她是受男友的邀请来到北城世纪城,从事一个叫做“阳光工程”的事业。几乎没费什么劲,依靠着对男友的信任,罗娜在向上线缴纳了69800元的申购费后顺利成为这个行业的业务员,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传销组织。
  接下来的时间里,罗娜以“做工地”为由又成功骗取了老乡及网友的信任,不过被骗来的6人中,只有一人成为她的下线,其他人在识破真相后都回去了。随着政府打击传销力度的逐渐增大,她打算铤而走险,转战滨湖,但不承想,刚落脚就被抓到。
 
  “自律总管”严抓生活纪律违令罚款
  随着罗娜的落网,隐藏在她所在的传销组织中的神秘人——“自律总管”也随之被曝光。“自律总管”是个什么官?据罗娜称,在他们这个行业里,会有专人对他们的生活及纪律进行管理,“一个自律总管差不多管着十多个人,主要就是看着我们别出乱子”。
  据和罗娜同时接受处理的另一名男性传销人员介绍,在传销组织里有一个“生活经营管理二十条”的册子,里面详细罗列了哪些不能做的事情,比如禁止饮酒、谈恋爱等20条规则,自律总管的责任就是按照这些内容对组织内的人员进行管理。“拿喝酒来说吧,抓到之后就是罚款。”男子称,罚款的金额根据组织内“级别”高低有所不同,“主任”罚50元,“经理”罚100元,但是罚款的钱最终流向哪,他们这些底层人员也不清楚。
 
  隐瞒婚姻状况以网恋拉人头
  除了不许喝酒之外,传销组织“生活经营管理二十条”还有着其他诸多规定,很多内容看似正常,但是都有着共同的目的,就是保证传销组织不被曝光。
  “比如禁止在室外大声喧哗,其实就是怕被人家听到他们谈话的内容,怕人家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打传办工作人员称,禁止喝酒也是怕他们“酒后吐真言”。
  除此之外,行业内谈恋爱也是被明文禁止的行为,即使原本就是夫妻关系的两人,在组织内也不能交往过密。不过这一点在如今的传销组织里却基本做不到,据打传办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能够发展下线,甚至有传销人员隐瞒自己的婚姻状况,以网恋的形式来骗取他人信任,这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拉人头方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