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安利:为您生活添色彩 是黑烟熏黑了的屋顶!

发布: 2016-07-28 18:11:06    作者: 佚名   来源: 笑非  

   十个月前,我在阳台上烧毁了几十个记满安利洗脑笔记的笔记本,黑烟熏黑了屋顶,好像在昭示着无论如何,我都不可能把安利带给我的巨大的变化和伤害给彻底抹去了。这家公司有一句很好听、很阳光的广告词:
  为您生活添色彩。这色彩,究竟是什么?是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吗?是光怪陆离的人间烟火吗?是波光粼粼的湖光山色吗?都不是,那是泯灭人性的梦幻泡影,是痛击家庭关系的刀光剑影,是把人一步一步引进深渊的魑魅魍魉。正如我现在这样,心中永远有一道阴影,也是我永远放不下的恨!这,就是安利所谓的色彩……
  我的丈夫做过安利。2012年到2015年底,整整四年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安利,这个来自美国的老牌传销公司。
  我从前不了解安利,也不怎么关心这个东西,而我今日对安利的了解,亦非寻常人可比。先讲讲我的这位爱人是怎个做安利的吧!
  据他说,他初次接触安利是因为他的大学老师,他的大学老师当时属于武汉贝瑞德系统。只不过那时我爱人觉得安利是传销,偶尔听听课可以学到东西。就这样,他开始接触了安利,但是那个团队鼓励囤货,他就一直在观望,并没有去做。
  大学毕业后,我爱人在外地工作了2年,终于在2010年回到了F市,也就是那段时间,他认识了他在F市的安利介绍人---杨XX。杨XX几番开导邀请,我丈夫就这样正式加入了F市的QY团队,没想到这一进去,就是一朝入宫终身为奴。等我2012年到F市的时候,杨XX已经退出安利,所以我从来没有见过她。杨XX的介绍人李X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担负起了提携我爱人的责任。
  2012年8月底到9月中旬,我爱人开始频繁的跟我描绘他在安利所学到的光辉伟大远景。每当说起安利的时候,他总是眉飞色舞,就好像第二天他就可以成为钻石、成为FC去芝加哥旅游一样。我跟他说我一点也不认可安利,他就让我去他的会场看看。他总跟我说百闻不如一见,于是我就跟着他去了。那是我第一次进入安利教室那样的地方,墙壁上还挂着他们最高领导人的肖像,门口贴着标语。刚进去的时候,一群人围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聊着什么。他把我带到一个矮个子中年男人面前,说,那就是他们的胡大哥,安利F市QY团队会长。胡大哥那时候正忙着给他的几个伙伴咨询问题,等了一会儿后,他起身把我带到后面的一个小黑屋子里,还特意关上了门。
  胡大哥跟我谈话的内容,大致是先夸我爱人格局大。一顿猛夸之后,就是开始说安利这个生意是多么值得有大格局的人去做。然后开始夸我,说我愿意了解安利也是个有大格局的人。还了解了一下我的情况、工作什么的。随后还帮我看了手诊,说我心脏有问题,要吃纽崔莱调养才行。到后来才明白,这个程序就是所谓的“开心门”。
  他们上课的内容初听还算正常,讲了一些心理学范畴的东西。就是那个音乐,震耳欲聋的摇滚、激情澎湃的气氛让我觉得很不舒服,但我也没有说什么。我本来以为他就是去听一下课,学习一下也没什么的,反正也没钱去囤货,但事情到了2012年的国庆节前就变得糟糕了。我的爱人辞去工作,号称“全职安利”,一年要上高级主任。
  那之后,他开始频繁的买东西,各种日用品、保健品就不用说了,净水器也刷信用卡买回来一个。他那个时候已经完全没有收入了,产品更卖不出去,人也拉不来一个,全家就这样靠我一个人上班去生活。他白天在家里睡觉,中午醒来之后,对着电脑或者他的小黑板写写画画研究安利奖金制度,一副萎靡的样子。但到了晚上,六点半七点,他一定会换好衣服,穿上西装皮鞋,衣冠楚楚的去教室学习。各种外地大会、本地大会他更是一个不漏。他总说,“用21款产品,开21场大会,找21个人,就有了21个市场。”这就是他们最高领导人提出的所谓的“四个21”。就这样,他整日做着安利给他的春秋大梦,到了2013年5月的时候,他仍然没有正式的工作,只有听课才能让他兴奋。他每天都是那个样子,聚会、开会、外地学习、上台分享、开会后会,就这样周而复始。现在想想,安利那个环境,那些绵绵不绝的大会小会,都是名副其实的精神鸦片啊!
  2013年的下半年,我怀孕了。我不想要这个孩子,但他父母求我,他们跟我说说有了孩子他一定会回头的。我也不忍心伤害这个无辜的生命。也许是因为要做父亲了,他开始放下安利,跟着他表哥去做生意。但即便这样,11月的澳门大会,他还是借钱去了。花费三四千,账至今都没有还干净。
  孩子出生后,他就留在家里照顾我,这个时候噩梦又开始了。李X和胡大哥借着我们孩子出生来我家做客,拿着小孩子的衣服,我的丈夫还感恩戴德的,其实那些衣服都是他们胡大哥的女儿穿过的旧衣服,还是化纤的,都起球了。期间寒暄,胡大哥还不忘提醒我要给刚满月的宝宝吃蛋白粉,我俩为此大吵一架,不了了之。六月,我丈夫在他们的召唤下,又回归那个天天听课才有力气的状态了。
  我娘家不在本地,我都是一个人带孩子。7月份,我妈妈过来照顾我们,看到我丈夫整天不务正业就等着听课,甚至每天在家家务都不帮忙做做,天天睡大觉、听光盘、晚上去听课才是他最好的状态的时候,我妈妈都气的半死。当然,因为他做安利,毫无经济来源,到处借钱,信用卡卡债还不上,我们没少吵架。吵架的根源,他归咎于我不去听课学习,他说做安利是夫妻的事业,夫妻一条心才能长久。
  八月底,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工作要去上班了,月薪1500。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工作呢?因为该公司距离他们安利教室很近。他为了听课方便,还在教室附近的城中村租了个房子。我那时候受不了他带着孩子回了娘家,一呆就是四五个月,期间他一分钱生活费都没有给我,还花了我的钱去开大会。
  2015年1月,我又回到了F市。可他还是那样,每周一三五二四六,晚上都有各种各样的会议,周六日则去外地大会。我说都有孩子了,你总要保障孩子的生活费吧,于是他就开始找工作。但上班会妨碍他2月份参加福州的安利大会,他就一直拖着不去上班。过年的时候,我们年货都要买不起了,他才去借钱,又借到了一万。拿到钱之后他马上就去买了几千块的安利产品,说是要备货全职安利。我不止一次问过他,为什么不上班、不做别的生意,他就会说传统生意会倒闭,又不能世袭。这些所谓的“保障”、“世袭”,都是那些安利领导人、所谓的成功人士大会小会宣扬的结果。潜移默化的洗脑,会让一个人彻底丧失一切正常思维,觉得做安利才是惟一的出路。
  安利任总说家庭、事业、奖励、健康,这不是赤裸裸的谎言吗?夜幕降临,别人都要赶回家和家人共进晚餐,他们安利的伙伴却奔波在去教室的路上;三更半夜,夜深人静,他们结束了亢奋的会后会,拖着满是能量的身影走在回家的路上。此刻,儿女恐怕都睡着了吧。他们说现在要学习要奋斗,将来才会有时间陪伴孩子,孩子年幼的时候你忙着听课,你拿什么陪伴孩子?你妻子/丈夫/父母/朋友反对你做安利?那就把他们一起带上听课吧!这,难道就是他们所学到的精髓吗?
  三月份,安利厦门大会。我丈夫有幸被选入了舞蹈队---就是开场表演敲鼓。这下他更不要去工作了,每天陪着他们在工作室里反复练习,晚上回家了还要敲。我几次禁止,说这样扰民。他已经完全无力负担孩子和我的生活费了,都是我父母给钱在支援我。终于去完了厦门大会之后,他终于觉得完成了重任可以去上班了,此时已经快2015年4月了。
  更可怕的事情接踵而来。上班还没几天,他就说要报名参加台湾安利大会---陈婉芬的FAA80分表彰。当然是自费,费用大概一个人5000多。我说你不要去了,本来就没钱。他信心满满的说,所见所闻改变一生,大场面下大决心,回来了好好做安利,到八月份就肯定有钱了。他那时候一个月工资是5500元,但给我的生活费是一周才100元,就这还是我问他要的。我不知道他的钱究竟花到哪里去了,也许是还债。我说你给的钱那么点,他说,“你有饭吃活着就好了。”5月20号,我终于发现了他微信上和他上手领导人李X的通信记录,记录内容多为XX时间大会,多少钱,去台湾门票多少钱,另外还有红包记录。他的钱都给了李X。家里都穷成这样了,他还给他们安利的伙伴们发红包,面额多为188、168、88元不等。我去找李X,李X不肯承认。我和丈夫大吵一架之后,他说他是为了参加台湾大会买门票。为了安利,他置我于不顾,当时我还在哺乳期,宝宝他没钱养,他竟然全部给了安利。此时我对李X说,你不要这样缺德,不要叫我老公开会了。我说我希望我老公踏实一点生活,你们放过我们好吗?
  闹过之后,李X终于说不让他去了。是的,我不敢想象,如果他去了台湾,回来后是不是又要辞职全职安利。他有个名言“全职安利,兼职上班。”
  到2015年的8月底,李X仍然在我爱人的微信上留下诸多邀请他过来听课的信息:“我给你买了票了,20元”。“小Z,有空多过来学习。”“小Z,来我家一下”。每次他都不会拒绝,只会默默交钱,按时去。除此之外,安利教室的房租也分摊到他们每一个死忠头上,这些钱也是按时缴纳的。每逢安利周三晨会,或者周六日安利大会,他照例都会请假去。作为一个被安利系统牢牢掌控的傀儡,我在他身上已经看不到一个正常男人的样子了,他已经成了安利忠实的信徒。我想离婚,但是可怜的是孩子。我也终于明白我的敌人不是丈夫,而是他背后那个可怕的安利系统。
  安利牢牢地掌控着一个人的思想,当一个人开始按时去听课、自用产品,这个人就已经给安利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绵绵不绝的会议更是安利生存的根本。没有会议,就没有如此繁盛的安利。
  那些安利的领导人深知每一个下线的心理需求,从这个需求点出发,你要的信心、家庭氛围、激励、梦想、认同感,都可以给你。人性的弱点,在安利里面,被充分地利用了。打着让人学习提升的谎言,让人进去听课。那里充斥着虚伪、谎言,给你幻想,给你喜欢的温情,让你终于有一天深陷其中,不但沦为一个永不使用其他产品的消费者,连原本的思想都被彻底洗了,变成不折不扣的安利僵尸,最终家财散尽,妻离子散。
  这,就是安利运作的机制,唯有洗脑,才能带动产品的销售。安利直销员,就是安利最大的顾客,他们把安利视为生命,视为救世主,视为可以为他们带来一切的神。
  那么,孤立无援的我还能做什么呢?除了烧毁几十个笔记本,我还删掉了他电脑上所有洗脑录音的备份,移动硬盘也彻底粉碎,那个洗脑会议专用的录音笔,删除干净之后直接扔出去,家里的安利产品我直接往垃圾桶倒,我没办法心疼那些钱。除此之外,满满五大箱的安利培训书籍、各种器具,统统扔到楼下的大垃圾桶,还有很多东西都是从楼上直接扔下去的,实在太多了。
  我只想让这些恶心的东西从我的眼睛里消失!
  还有他们统一发的代表安利团队精神的衣服,那绿绿的T恤上印着他们团队的名字,安利人把它当作黄马褂一样,穿着都荣耀无比,那件写着李X名字的衣服也被我剪成稀巴烂擦了擦马桶给扔掉了。
  接下来2015年9月3日,他又去了安利教室。估计他那时候已经听不进去任何洗脑的话了,毕竟我的反感已经达到了原子弹级别。他的安利同伙就发微信跟我说,你是不是反对的太厉害了,他听课都听不进去了,那时我还没有删掉他们。
  也就在那个月,我彻底跟李X摊牌了。我第一次用我平生最恶毒的语言诅咒骂她,对于这种洗脑至深人,是不需要讲道理的。这种人,早已练就三寸不烂之舌,用十几年的安利骗术精髓反击你的一切质疑,辱骂诅咒是我唯一的选择。我说你不要再拉人做安利,否则你儿子不得好死。
  这场与安利的恶仗整整打了八个月,在2016年2月前,我几乎是拼命给他灌输正常人的思想,揭露安利的谎言,动员全家,给所有人讲解安利是如何进行传销的,解除他所有的下线关系,亲朋好友也一一打招呼说明情况,一律不准购买安利产品。这样做很丢人对吗?但这种时候,哪里还顾得上要脸。
  今年春天,他终于从安利中出来了。三十几岁,像个刚毕业的年轻人一样从零开始,那些在安利里面荒废的时光,需要多少年才能弥补?那些留在我心里的伤疤,要多少年才能淡去?抚得平吗?只要安利还存在一天,我就不会真的安宁。央视的安利广告啊,那是华丽丽的遮羞布吗?上海浦东机场自动门上醒目的安利logo,又是怎样的欺诈行为?在今天的我看来,加入传销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加入这类的直销!传销是一刀子捅进去流好多血痛死了赶紧跑;这类的直销是涂了麻醉剂的小刀子割肉,割的时候好爽好舒坦,等发觉的时候一生尽毁……
  这个故事讲出来,可谓家丑外扬。往事不堪回首,愿各位引以为鉴,珍爱生命,远离这类的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