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雅芳(中国)>> 正文

雅芳为求“翻身” 被爆启动品牌年轻化战略

发布: 2016-07-08 12:35:29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作为一门传统“生意”,如何年轻化似乎已经是以直销起家的公司们的必修课。
  一直被指在提振中国需求方面力不从心的全球老牌化妆品和直销公司雅芳,日前爆出也在学安利,悄然启动品牌年轻化战略,并对中国现有50家专营店进行升级改造。
  不过,由于经营模式摇摆不定,外界对其这一举措的效果依旧持谨慎态度,而财报也显示,雅芳依然没有摆脱亏损局面。
 
  以二三线城市为目标区域
  被业内认为已经退出市场的雅芳,近期却爆出拟对现有的50家专营店进行升级改造,以启动品牌年轻化战略。
  南都记者试图联系雅芳中国市场总监,但未能获得相关信息。不过,依照雅芳对媒体披露的信息,其店面的升级改造意在吸引更多的年轻顾客,升级计划中的专卖店和旗舰店将以二三线城市为目标区域。
  品牌老化一直是外界认为雅芳在华败走市场的一大因素。国内资深日化专家冯建军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就直言品牌存在品牌老化的问题,在其看来,化妆品品牌要做大,没有广告是不行的。但时下雅芳在中国各大卫视的广告已近乎绝迹。“雅芳在整个行业中基本上被遗忘掉了。”
  与冯建军有同感的还有直销行业资深专家王万军,其也坦言,目前雅芳已淡出行业关注的视野。
  在其看来,雅芳目前除了需要实施年轻化战略外,重建信誉也是当务之急。“雅芳不断变更的政策均较少考虑到既有合作伙伴的利益,这一方面导致雅芳小姐等业务人员利益遭到侵害,另一方面,不断变化的策略还损害到了其商业信誉。”王万军如是说。
 
  传统品牌下血本搞年轻化
  欲采取启动年轻化战略以提振业绩,在传统直销领域早有先例,安利早在2014年就大张旗鼓地对外宣传了其全新的年轻化战略。
  “为什么20年前、30年前,我们没有提出年轻化。在我的时代,40岁以上的人,他们成长的过程没有很大的差别,没有信息爆炸的时代,没有科技爆炸的时代。而80后、90后的小孩在成长的过程中,跟50后、60后、70后完全不同,他成长的过程,他获得的信息和沟通的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安利大中华区负责人当时如是向笔者解释安利年轻化战略的背景。
  而如新近日为了年轻化,更是不惜血本签下世界冠军、“亚洲飞鱼”宁泽涛,让后者出任青春大使。
  如新大中华区域前总裁范家辉此前就坦言,近两年来,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尤其是面对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新经济浪潮,如新也在应时而变,以更加年轻化的战略顺势升级。
  不过,也有分析指,年轻化战略能否挽救传统直销公司,还需观察。随着互联网电商冲击传统线下人与人的生意,并不是所有的直销业都能跨过这道坎。数据显示,雅芳今年公布的2016年一季度财报,净亏损继续扩大至1 .659亿美元,总收入下跌16%至13亿美元,这已经是雅芳收入连续第18个季度下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