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宝健净水器涉嫌虚假宣传小分子、易吸收均无科学依据

发布: 2016-07-07 19:16:41    作者: 佚名   来源: 京华时报  

  涉嫌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至于该品牌净水器“小分子水”“易吸收”等功效的宣传,专家表示,其皆没有科学根据,属于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首先,关于小分子水的概念,在姜女士展示的宋某与她的聊天记录显示,宋某解释,“6号滤芯的滤径是0.01微米,所以只有小分子可以通过。”但赵飞虹解释,产品的6号滤芯就是超滤膜,其滤径达到0.01微米也就是达到了超滤的效果,但并不会因此产生小分子。而且也没有小分子这个概念。“小分子水”之说,顾久传也表示是无稽之谈。
  “易吸收”的功效,在产品的宣传册上有文字显示——“渗透力强易吸收”。赵飞虹表示,现在没有任何研究表明经过滤的水有易吸收的效果。
  此外,销售还曾向姜女士表示,净化后的水中富含矿物质,专家解释,“保留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本身就是超滤净水器的特点,因为它没有过滤掉这些的“能耐”。
  另外,记者了解到,根据卫生部规定,净水机不允许添加功能性材料,不允许宣传除净水作用外的其他功能,更不许宣传有任何治疗疾病的疗效。那么,宝健的宣传涉嫌违规吗?赵飞虹表示,小分子等概念,均不在规定之内,“厂家打了擦边球。”不过,专家强调,虽未违规,但宣传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商家回应:小分子等宣传属销售员个人行为
  6月29日,京华时报记者致电宝健公司官方客服4000919666,将姜女士遇到的没有购物凭证、小分子水及易吸收等问题,进行了反映。8612号客服表示,小分子这个概念是公司本身不允许宣传的。“我们了解到小分子概念是不对的,只能说水净化后,可能比较容易渗透。”至于购物凭证,其表示,正常情况下是必须给消费者的。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向公司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并会认真核查,并会有专人与记者联系。至截稿时,记者未接到回复电话。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