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河北省公安厅与工商局联合发布警惕传销活动的警示

发布: 2016-06-29 09:32:16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日前,河北省工商局、省公安厅共同发布了警惕传销活动的警示,提醒大学生和求职者,远离、抵制、拒绝传销,防止和避免传销侵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
  据了解,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被发展人员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六大警惕须铭记
  警惕以“人际网络、直销、网络营销”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该类传销以“三商法、四个发展、五级三阶制、无限代累积制、出局制”等为主要内容,投资一定金额购买一套产品,实际上大多数没有可销售的产品。
  警惕以“资本运作、连锁销售、优化资本、资本孵化”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该类传销以投资一定金额一单,可以高起点运作,投资金额不等,大多数无产品,假借西部大开发、北部湾开发等名义哄骗群众加入。
  警惕以“网络销售”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主要以投资不同金额一单为主。五级三阶制(五个级别三个晋升阶段),通过网上招聘或者同学朋友异地邀约发展人员,伴有限制人身自由、暴力、敲诈手段。
  警惕以“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网络资本运作、网络加盟、网上学习培训、网上基金投资”为旗号的互联网网络传销。网络传销虚拟性更强、更具欺骗性,隐蔽性强、传播地域广、危害巨大。
  警惕非法直销。包括未经许可的直销行为,直销企业违规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全国获批的直销企业有76家,在河北有直销区域的直销企业17家,详情登陆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
  警惕现实中的潜能培训、企业管理能力培训、成功学培训等招生和培训活动。该类传销需要学员先交纳培训费用,然后通过洗脑教育,要求学员再交纳费用学习更高层次的培训,并要求学员推荐发展其他人员加入。
 
  大学生应该如何防范和举报传销?
  如有亲戚朋友被骗往异地从事传销,首先应积极做好亲戚朋友的思想教育工作,劝说其尽快脱离传销组织;若劝说无效,应设法弄清其所在详细地址,并积极向传销行为地公安、工商机关进行举报。公民举报传销时应当尽可能了解掌握传销活动的详细线索,包括传销组织的具体传销地点、时间,传销头目、骨干和参与人员的住宿地点,传销活动的公司名称、具体运作方式及相关的书证、物证等。
  如果您发现了传销行为,或您是传销活动的受害者,应当积极收集有关线索信息,包括引诱(诱骗)他人(或本人)的传销上线人员的相关个人信息、该传销组织传销活动的详细地点、参与传销人员的构成情况、传销人员尤其是骨干人员的住所、传销方式、宣传材料等,并尽快举报。
  如果您是学生,除采取以上措施外,还应该及时向所在学校反映情况,防止传销活动进校园。
  要注意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树立勤劳致富、传销违法、拒绝传销的意识。
  在发现自己被骗参与传销活动后,要注意收集、保存汇款帐号、汇款凭证、交费收据、介绍人及更高层级上线人员的姓名、电话、互联网账号密码等相关证据线索,及时提供给执法机关,以便及时、准确地打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的权益。
  如果被骗到外地,到达当地后朋友绝口不谈工作、生意,而是带你游山玩水、熟悉环境,所谓放松;要看你的身份证、借打你的手机,发现情况不对时,一定要机智并冷静应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逃脱。如果发现该组织从事传销活动的证据后,应设法与传销行为地公安、工商机关取得联系,及时举报。
  如果有人给您介绍的“工作”、“生意”或者推荐“投资”,前提条件是您得交钱申购份额或者购买一定产品,并且要您发展亲戚朋友参加,并许诺您可以从中提取报酬,这就是典型的传销行为,您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如果发现传销活动,请及时向发生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工商行政管理机关12315,公安机关110。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