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克缇中国不及预期 调整或将延续数月

发布: 2016-06-28 17:25:19    作者: 萧燕翔   来源: MoneyDJ理财网  

   克缇中国营运调整,F-丽丰(4137)4月营收不如预期,其中来自克缇中国商标授权及代工的贡献比重仅15%。法人认为,克缇中国的半成品代工应该还需要2个月左右去化,第二季营运可能还处相对低档,须密切观察克缇中国的贡献回升情况,以确认下半年旺季力道。
  F-丽丰营运主体来自克丽缇娜,过去营收几乎都来自核心店销,近二年来自克缇中国的营收贡献显著增长。以今年第一季来说,来自商标权收入占14.5%、代加工收入占17.2%,两者贡献都来自克缇中国的3DR及贝卡布系列产品的挹注。其中商标权收入只要月营收超过人民币千万元后,就会以销售额6%认列商标权收入,该项收入净利率83-84%;另外授权半成品生产的代加工毛利率17-22%,净利率13-17%。
  不过,因克缇中国历经去年快速成长后,今年第一季开始出现供应链及培训机制等的调整声浪,对F-丽丰的营收贡献也走降。特别是4月,F-丽丰认列的商标授权及代工对单月营收比重各为11%及4%,致上月营收意外出现年减26%,并造成股价短线大跌。
  经营团队表示,因代工的半成品库存水位拉高至4-5个月,相较过往安全水位偏高,推估调整期可能要延至第二季。法人则分析,以克缇中国目前营收来自美容保养品比重约一半,且销售多数都与3DR及贝卡布系列共40余个产品相关,调整后应会重新冲刺销售。而以过往半成品安全库存水位约2个月来看,大概还需要2个月的时间调整库存,未来可将代工收入变化视作商标授权的先行指标,并观察第二季回升情况而定。
  至于核心店销,F-丽丰仍维持今年初预期营收贡献8-10%的年增成长,全年店数净增加200店,首季净增加53店。经营团队将今年新增点重心放在空白地区,行销也转赞助如上海电影节等活动,希望增加40岁以上的菁英消费群。法人认为,今年公司核心店销应可恢复较健康的增长,高个位数贡献成长应可期待。
  考量克缇中国调整期拉长,法人下修F-丽丰今年营收成长幅度至10-15%,每股税后盈馀17-18元。法人也认为,以目前评价来看,虽落至过去公司本益比的相对区间下缘,但考量克缇中国的透明度偏低,不排除历史本益比区间可能下调,未来仍需持续关注第二季克缇中国回升情况而定,以确认下半年旺季力道。
 
  名词解释:
  F-丽丰(4137):2013年11月27日,克丽缇娜集团以F-丽丰(4137)名义在台湾上市,成为首家于台湾上市的大陆连锁美容机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直销导师 2016-08-08 01:27:53 来自 IP:49.118.131.*
一分钟破解直销人脉难题,免费开通直销网店+微店,从此人脉无忧,马上注册!马上注册!http://www.yau38.zhzxr.com/?pid=308544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