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如新台湾总裁姜惠琳遭起诉 违法卖BODY SPA机

发布: 2016-06-17 07:31:39    作者: 佚名   来源: 东森新闻  

\
“BODY SPA机”未经卫福部核准输入,属于违法贩售的医疗器材。
 
  知名直销公司如新华茂(NU SKIN)2012年间在台推销1万多套“BODY SPA机”,共获利1600多万元。新北地检署调查结果发现,这种机器未经卫福部核准输入,属于违法贩售的医疗器材,因此依违反《药事法》等罪名,起诉该公司包括台湾总裁姜惠琳等31人。
  “BODY SPA机”号称能瘦身、紧致肌肤。一名林姓卖家在网路上贩售该机器遭人检举,到案时表示该产品是向直销商NU SKIN购入,并不知道不能转卖,最后获缓起诉处分。
  后来检方追查发现,该直销公司曾在2011年时进口脸部SPA机,但因未附相关安全证明,当时未获得医疗器材许可登记证。几个月后,该公司改换BODY SPA机上市,总裁姜惠琳也改以宣讲会方式,向下线推销,并开放网络预购,之后利用会员参加香港年会时取货,带回台湾后转交给预购会员,共卖出1万多台,获利1600多万。
  总裁姜惠琳向检方表示,BODY SPA机没有在台湾上市,贩售机器属于直销商个人行为,而且她并不知道该机器是医疗器材,并指出香港发放BODY SPA机只是支持活动,业绩也算香港的。但检方查出,直销商多次向公司回报该机器预购量,内部也有发信息提醒,贩售BODY SPA机时要小心卫福部的人录像,也有直销商供称卖出机器,上线就可以分红,因此最后检方以违反《药事法》,起诉姜惠琳等高阶主管31人。对此NU SKIN表示,一切合法,盼法院能还给公司公道。
\
姜惠琳任如新的大中华区总裁的报道截图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