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大学生注意了 长沙小伙求职被骗入传销后遇害

发布: 2016-06-16 08:50:33    作者: 陈夏静   来源: 中金在线  

  6月2日,常州市罗溪所接到110指令,要求协助查找一名走失人员。报警人裴某到所后,称其儿子于今年5月27日从黑龙江大庆市离家,离家时称他同学帮他在苏州找了工作。5月27日,裴父接到儿子电话,说已经到了目的地,之后就再没有接到过儿子的电话。直到5月31日,裴母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电话里儿子很紧张的说:妈妈你救我,有人要拿刀杀我。说完电话就像给人抢走似的,之后一直打就再没有人接。警方调查后确定裴某儿子是身陷传销窝点。后来,经过警方端午期间的不懈努力,最终将裴某儿子救出,也救出了十余名其他深陷传销的群众。
  接下来,这位长沙的小伙子就没有这么的走运了,据潇湘晨报6月14日消息,24岁长沙小伙周怀胜在网络向一家公司投了简历。6月3日前往湖北随州市参加培训。原以为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次日却命丧河南信阳市街边。6月4日早上9点多,周怀胜家人接到河南信阳市警官的电话被告知儿子已身亡,生前曾被钝器多次击打。据办案民警和家属介绍,周怀胜是被传销组织骗到信阳的。该传销组织以石油公司招聘的名义诱骗了10余名大学生,大多数人在威逼利诱后加入了传销.周怀胜可能在逃脱的过程中被发现,传销组织采取暴力手段致其死亡。现在,警方已将深陷传销窝点的大学生解救出来,凶手及参与动手的相关人员已被控制。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专业人士提醒,大学生找工作时应仔细核查企业信息,辨别真伪,可以通过工商总局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其在工商登记的信息与平台公布的信息是否一致。如果遇到传销组织,千万不要与传销人员进行激烈争论,要留意传销窝点周边的环境和标志物,比如路名、店名;为了避免挨打,可假装已被“洗脑”,并伺机寻求帮助。​
  打击传销,法律和常识都重要,尤其是后者,能让换了包装的传销模式依旧逃不过火眼金睛。我认为,传销不可怕,可怕是传播一种什么思想,销售什么东西。如果传播的东西反人类反科学反伦理的,就算形式上多么合法,也会变成杀人的工具,那么销售者手中的东西就是毒药与犯罪的引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