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宝哥获颁法国圣埃美隆“骑士勋章”

发布: 2016-06-01 10:17:23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上周,我在香港参加了一场特别的活动。活动的主办方,来自法国。在活动中,我被授予了法国圣埃美隆骑士勋章,成为骑士团的荣誉成员。
 
\
 
  圣埃美隆骑士团(La Jurade de Saint-Emilion)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199年,由英格兰国王Jean Sans Terre创建。
  骑士团包括欧洲皇室成员、政治领袖、艺术家、知名企业家、影视明星和世界各地的名人。每两年面向全世界知名人士颁发骑士勋章,以表彰他们在葡萄酒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其中就有中国著名影星赵薇。
 
  尊重和认可,是极大的鼓励
  在直销行业这么多年,我参加过很多表彰,我们的表彰文化都做得不错。不过,以往我大多是作为嘉宾给员工和经销商颁奖。但这次授勋仪式,换了种身份,让我多了不少感触。
  这是一次非常郑重的表彰,授勋的不仅有酒庄庄主,还有对葡萄酒的种植、酿造、技术、文化、推广等做出特殊贡献的人。不管你在哪一个方面努力付出,做出成就,都能得到认可。整个仪式,从介绍、授勋,到颁发证书、合影,一系列的细节,都做得很到位,让人感到备受尊重。
  我很喜欢这样的文化氛围,尊重和认可,是一种极大的鼓励。
 
\
 
  极少被表扬的人,是企业家
  其实,除了政府表彰之外,企业家是很少有人表扬的。
  做事业,消费者会告诉你需求,经销商会向你提出建议,员工会要求成长空间,这些都很好,也都很有必要,这是企业不断精进的动力。但企业家从中感受到的是责任,而不是表扬。
  回到家,家人也不表扬你。因为你把精力都放在事业上,陪伴他们的时间就少了。这对他们来说,不是收获,而是失去。
  受这次活动的启发,我冒出了一个想法:是不是可以通过行业协会来推动一项荣誉表彰?比如通过宁波市企业家协会设立一项荣誉,表彰对宁波经济发展、产品创新、公益慈善、文化传播、顾客满意、员工关爱等等方面做出贡献的企业家。
  这样的表彰,不重物质,重文化。就像骑士团授勋仪式一样,一个勋章,一张证书,把仪式感做好,就足够隆重,就能体现尊重。我觉得,这样的奖最好请企业家的家人来颁发,一个小小的颁奖动作,也能带来理解和沟通。
  渴望尊重是每个人的本能,也是我们力求完善的动力。
  将心比心,所以我们总是努力让伙伴们收获更多荣耀和尊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