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轻信“发大财、有艳遇” 四川男子被凯里传销团伙骗了数十万

发布: 2016-06-01 08:59:41    作者: 佚名   来源: 贵州都市报  

  近日,四川籍男子姚洪富找到媒体,反映了他在凯里的遭遇:去年7月,被一位女网友欺骗到凯里做传销,结果亏损了数十万,不少亲朋好友也跟着他上当受骗。
 
  应女网友邀请 采石场老板入局
  出生于1970年的姚洪富是四川资阳人,来凯里之前在青岛开了一家采石场。去年被一位叫“冉启清”的女网友邀请到凯里参观考察。
  7月,姚洪富来到凯里,冉启清带他见了一位朋友,谈到了资本运作的话题,“听那模式比较像  传销。”姚洪富说,他当时就揭穿了对方。
  第三天,姚洪富准备返回青岛。冉启清不甘心,仍劝他买一个“份额”。“你就拿3800元申购一份,就当玩一玩吧。”冉启清说。姚洪富于是掏3800元购买了一个份额,得到了几瓶香港某公司生产的保健品。
 
\
疑似传销组织头目在收钱数钱(当事人供图)
 
  交钱之后,姚洪富回到青岛,但仍与冉启清保持联系。冉警告他,如果三个月不回来,公司将要取消他的资格。“她同时还告诉我,公司发钱了,根据之前申购的份额,我获得了1090元。”姚洪富说,2015年10月他返回凯里时,领到了其中的800元,其余的被扣。
  在凯里期间,冉启清带姚洪富去看望一位申购了70个份额的“成功人士”。事后,姚洪富表示愿申购80份,一下投入27.2万元。“我觉得这生意做得,便决定加大投入。”姚洪富说。
男子自掏腰包 弥补“下线”损失
  交了巨款后,姚洪富全身心投入,他发展的第一位“下家”是一名张姓女网友,她抵达凯里之后申购了21份,花了几万元。
  “我先后发展了20多位下线,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亲戚和网友。”姚洪富说。来自重庆的周玉群也是他的下系人员之一。周的加入有些特别,她是姚洪富的朋友介绍来的。
“最初,朋友不是介绍我来做资本运作,而是给我介绍对象,这位对象就是姚哥。”周玉群说,后来二人果真谈起了恋爱,在姚洪富的影响下,周玉群申购了三十份,花了10多万。
 
\
交钱购买份额 就获得几瓶保健品(当事人供图)
 
  在工作中,周玉琴把家里的10多位亲戚也叫来了,他们总计申购了60多份。随着时间的推延,周玉琴逐渐认识到这其实和传销一个套路,决定“紧急刹车”,并于今年5月12日返回了老家重庆,她的亲友也陆续返回。
“  亲友们返回时个个都不痛快。”周玉琴说,见此情景,姚洪富自掏腰包,拿出20多万元,分给了周的14位亲友,作为他们的损失补偿。
  周玉琴后来又返回凯里,劝诫姚出“火坑”,姚洪富决定退出。
 
  传销组织宣传词:这里甚至有“艳遇”
  姚洪富和周玉琴告诉贵州都市报记者说,他们所在的组织分布在凯里洗马河、营盘坡等处,居住得比较分散。“和以往的传销组织不一样的是,它不限制组织成员的人身自由。”周玉琴说。
  据了解,该组织的宣传工作做得相当的严密,“讲师”强调不能说真话,把凯里吹捧成为了万能的“加工厂”和“人间的天堂”,在这里机会很多,什么行业都可以做,甚至还可以有艳遇,找到老婆。
 
\
疑似传销组织成员的工作笔记(当事人供图)
 
  “几乎每天上午,我们就到组织下属各团队的驻地转转,头目们说熟悉环境,便于发展。”姚洪富说,而每次出去,前面是带路的,后面则有人跟踪。下午时间,就是做“大组会”或者“小组会”。
  大组会就是组织下属的多个团队聚集在一起交流或者宣讲,小组会可能是一个团队自己交流,也可能是几个团队一起。
  周玉琴的亲友申购了很多份额,按理交钱应该得到票据,但是“票据都被头目们收藏起来了,他们担心这会成为证据”。另据透露,周玉群所在的组织的成员做到一定级别后就会“出局”,组织会在宾馆举行欢送会之类的活动,为大家编织“发财梦”。
  目前,姚洪富和周玉琴已向凯里警方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案求助。5月30日,凯里警方介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