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女子入传销屡劝无用 家人无奈强制带离

发布: 2016-06-01 08:46:54    作者: 佚名   来源: 山东商报  

  5月24日下午3点,威海乳山白沙镇银滩一小区外,一辆黑色面包车停在了路边,“一会人一到,立即拉到车上,赶紧开着走。”一位中年男子吩咐说。这名来自河南的男子是李娟的父亲。李娟春节后从河南老家到北京打工,被以前的同事以做生意为由骗到威海乳山,进了传销组织,做起了发财梦。屡劝无用,家人无奈,只得决定把李娟强制带回家。 
 
  “投资鞋店”
  今年3月,李娟离开3岁的女儿和丈夫王强,独自去了北京找工作。没过多久,王强却发现李娟已经离开北京,到了山东。李娟还告诉王强,她在烟台一家鞋店工作,生意很好。
  随后,李娟不断往家打电话,称自己准备接手一个转让的鞋店,想让家人过来帮着把把关。因为李娟初中毕业之后,就经常在外打工,家人并没怀疑。但当王强问李娟鞋店的地址和店名时,李娟吞吞吐吐,不肯细说。
  “她应该是3月底去的山东,据说是她以前的同事把她骗过去的,当时她只说在烟台的一个鞋城。”王强说,正好他表哥在烟台工作,就托他打听了一下。没想到表哥却说,在鞋城并没有找到这家要转让的鞋店,这让家人有些担心。
  五一刚过,李娟的父亲和王强的父亲准备去李娟所说的鞋城看看。“正准备坐车的时候,她又打电话说,不用来了,她这几天就回家了。”王强说,没过几天,李娟从山东回来了。  
  在家待了一个多星期,李娟准备回去,并让王强一起过去做生意,已经交过定金了。原本王强想劝妻子慎重考虑下,没想到已经交过了定金。“钱都交过了,我只能跟着去了。”就这样,李娟带着王强前往山东烟台。“到了烟台,又转了一个车,她说鞋店在威海乳山,我对那个地方也不熟,也没怀疑。”可是到了乳山白沙镇银滩,王强却发现,这里虽然高楼林立,但却人烟稀少,更别说什么商场鞋城了。
  下了汽车,李娟把王强带到了一个小区,五楼,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里面打扫得非常干净,已经住了两个女孩。没有想太多的王强跟着妻子住进了隔壁的一间房。
  但是很快,王强就发现,看起来整齐的房间内,衣柜里全是行李,“柜子里有十多床被子,还有很多行李箱。”王强说,当时就很纳闷,房子里一位年纪较大的女孩,告诉他这些行李都是有主的,他们是出去办事去了。
  后来他才知道,这些出去办事的人,有的是回家去拉人,有的是被家人带走,不再来了。
 
  串门喝茶
  第一天,李娟和同屋的两个女孩带着王强把银滩的景点转了个遍,“她们非常热情,还讲解了每个标志性建筑的内涵,现在想想这些都是接下来的铺垫。”
  第一天“其乐融融”的过去了。第二天,李娟说要带王强去朋友家串门喝茶。早上7点半,王强被带到对面小区的一个房间里,里面有一个小姑娘正等着他们。“那个小姑娘是湖南人,见面给我们倒了一杯水,就开始和我聊她们做的项目,怎样赚钱,还画了一个图纸,“画的是楼梯状的图,说是投资69800元,两到三年后能收益1040万元。”晕晕糊糊听了一个小时之后,王强又被带到另一个“朋友”家,仍是讲课。
  始终记挂着鞋店生意的王强,一直询问李娟鞋店的具体地点。李娟说不急,先玩几天,慢慢就知道了。
  一天下来,王强去了六家听课。当问到有些敏感的话题,比如说项目是什么名称,怎样赢利。讲课人会巧妙避开话题,告诉王强,接着听就明白了。“我就一直想知道,这到底是一个什么生意。就一直打断讲课人的话,最后被我逼急了,那人说了四个字‘阳光工程’。我上网一查,发现这个‘阳光工程’其实就是一个骗局。”
  王强赶紧告诉李娟,这个“阳光工程”就是传说中的传销。然而李娟听后非常生气,并告诉王强她为这个项目已经投了69800元,一个星期后就返回了19000元,这是个非常挣钱的项目。两人为此还吵了一架。
  意识到妻子已经被洗脑,王强立即往家里打电话,告知李娟被骗进传销的事。家里乱成了一锅粥。“以前只听说过有传销,从来没想到自己家人竟然也进了传销。”李娟的哥哥说,家人知道后,赶紧给李娟打电话劝她,没想到李娟态度很激烈,与家人差点闹翻。
  王强说,当地一位电动车主告诉他,这里有传销几乎是人人都知道的,前段时间,公安查的很严,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证据,无法采取强制措施,往往教育教育又放回来了。
 
  “国家项目”
  得知是骗局之后,王强就经常装傻,不积极听课,老是打断讲课人的话,并一边劝导李娟。为此两人又吵了一架。“她觉得自己是在做生意赚钱,还怪我不支持她,没搞清楚就告诉了家人。”
  李娟从小跟着姑姑长大,一向比较听姑姑的话,但当姑姑打来电话,告诉李娟她可能被骗进传销了。谁知李娟一听传销二字,勃然大怒,此后无论谁劝都听不进去。家人无奈只好再想其他办法。
  为了怕被洗脑,王强不愿再去串门。一天,屋里来了好几个人,要和王强聊聊。“看我不配合,他们打出了亲情牌,当着我的面,对我媳妇说我作为老公,不帮她把关生意,没有责任心,不担当,不关心她,并说可以从投资这个项目看清一个人的本质。”王强说,这些话让他觉得很可怕,担心和李娟关系闹僵,他只能妥协,继续跟着李娟去串门听课。
  除了打亲情牌,王强说,讲课的人还打着“国家项目”旗号蛊惑听课者。王强在听课时还悄悄地录了音,记着讲课人把乳山银滩很多空置的房屋,说成是国家给予他们的支持,而这个项目则是国家的一个秘密行业,顺利从业务主任、业务经理当上老总之后,国家会给颁发“出局证”。并告诉王强坚持听5天,所有的疑问都会找到答案。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乳山银滩共开发了1800万平米的海景房、200多个小区,但这些小区大部分都是空置的。
  王强半信半疑往家打电话,家人一看王强也快被洗脑,立即决定前往乳山把两人带回家。“连我也差点被洗脑,幸亏上网查了资料,加上李娟的哥哥一直打电话,告诉我不要相信,是骗局。”王强说,在那里的一个多星期,真是惊心动魄。“我不仅要防着被洗脑,还要看着媳妇儿。我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一旦我也进去了,我们这个家就完了。”“除了去串门,其余时间丝毫不提生意的事。上下级的事更是严格保密。”王强说,晚上回到住的房间后,他想和李娟询问一些“生意”上的事,李娟始终不肯告诉他更多的东西,只是让他继续听下去。而李娟上交的69800元之中,有4万多是借的,至于借的谁的,李娟一直不肯说。“她只是说,她挣钱了会还的,不让我操心。”
 
  “强制带回家”
  5月23日晚,李娟的父亲、姑姑踏上了前往烟台的汽车。24日上午,两人到烟台后和王强的一个表哥会合,三人开车前往威海乳山。
  中午,李娟“串门”回来之后,王强告诉她,姑姑和爸爸来了。李娟感觉情况不妙,坚决不肯下楼。“她应该意识到了,家人要把她带回家。后来姑姑说想去海边转转,她才下去,还把身份证放了起来。”
  趁着李娟带着姑姑去海边,王强赶紧收拾了行李,装到了车上。从海边回来,李娟的爸爸把李娟叫到车边,李娟一看到车上的行李,情绪非常激动。
  家人没办法,只好告诉李娟,只是回家看看生病的母亲,并答应李娟把她的行李放回去,允许她再回来。“这样她才肯拿着身份证回家,我们想只要人能回家,行李就不要了。”王强说,他之前在屋子里看到衣柜里的行李箱,大概都是把人带回去,行李来不及拿的情况。
  把李娟骗进去的那个同事,王强始终没有见到过。“他们这些人都很保密,串门也只说是去见个朋友,其他的都不会介绍。听说她的这个同事在里面干的时间很长,并把自己的老公、爸爸妈妈都拉进来了。”王强说,里面还有为了“项目”男女朋友分手的、夫妻离婚的,甚至还有断绝父女关系的。
  据王强介绍,与以往传销方式不同,这个号称是“阳光工程”的组织不没收手机和身份证,不限制人身自由,食宿条件相对较好。“我们住的是两室一厅,两个人一间房,里面家具齐全,每天打扫得很干净。听说传销分南北两派,这是南派的特点,是传统传销的升级版。”这种新型传销宣称干一二年能赚1040万元,极具诱惑力。
  回家后,李娟仍不相信自己做的“生意”是传销,带着孩子去了娘家,常常一个人坐着发呆。“家人都不敢提传销二字,怕刺激她。回来前她网购了一套化妆品,这两天,家人说让那边的朋友帮忙寄回家,她情绪就很大,总说还会回去。”王强说,李娟还一直怪他没搞清楚,就把她带回来,毁了她的生意,吵着要离婚。
  王强看着曾经温暖的小家,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人。“我们咨询了反传销人士,说是先把人带回来,远离那个环境,再慢慢开导。”(文中李娟、王强均为化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