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忆荷塘莲藕粉好吃吗?具体功效和作用

发布: 2016-06-06 17:44:25    作者: 曹利益   来源: 中国直销网  

\

  洪湖是中国第七大淡水湖,湖水呈淡绿色,达到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 洪湖水资源得天独厚,洪湖是湖北所有湖泊有机物含量最丰富的湖水,有天然野生资源该市通过建设优势产业基地,鱼种类丰富多样,共有84种。沿湖四周渔场、 养殖场密布。 湖中种类繁多的水生植物共92种,其中莲籽每年出口均在20万公斤以上。突出发展水稻、水产、水禽、水生蔬菜等"四水"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洪湖 水面辽阔,水草茂盛,鱼虾丰富,是野鸭飞雁等候鸟栖息觅食过冬的理想场所,越冬水禽共有39种,野鸭共有18种之多。全湖常年鱼产量多在30万公斤以上, 占全省产量一半上。洪湖盛产水稻,淡水鱼,莲藕,莲子,野鸡,野鸭,玉米,高粱,甲鱼,大闸蟹,乌龟,龙虾,黄鳝等,被誉为洪湖鱼米之乡。 湖中莲藕属于优质水源自然生长,无公害、无化肥与农药残留,保持莲藕的绿色营养成分。用其生产的忆荷塘莲藕粉采用够科技方法加工而成。是优质的养生食品。 纯藕粉的含量达100%。 忆荷塘莲藕粉的功效与作用4大营养价值及适宜人群

  \

  忆荷塘莲藕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一方面莲藕粉的功效与作用体现的是滋补中的食用价值,另一方面莲藕粉的功效与作用体现的是莲藕粉的药用价值,对于女性来说莲藕粉的功效与作用主要就是养胃滋阴,最关键的是莲藕粉的食用方法简单,莲藕粉的适应人群广。 忆荷塘莲藕粉的介绍忆 荷塘莲藕粉含有淀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鞣质和维生素等。《本草纲目》曾把藕比作“灵根”,如果常吃会令人心情舒畅。莲藕粉不仅有丰富的营养,还容易消 化,是众多病患者的良好补品。 忆荷塘莲藕粉不仅含有淀粉、葡萄糖、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磷和多种维生素。莲藕粉还是一种良药,中医认为,藕有清热解毒、消食止咳、健脾益胃除烦 解酒、养血止血等功效,莲藕粉还可以治疗血虚失眠,有美容洁肤、美白、让肌肤光滑细腻等作用。 忆荷塘莲藕粉的功效与作用1. 清热凉血 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2.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 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3.益血生肌 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 神,益气力”; 4.止血散瘀 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忆荷塘莲藕粉的功效与作用如下:

  \

  1.莲藕味甘、性平、生熟均可食用,主治热渴,散淤血,生肌; 2.熟藕性温味甘,有益胃健脾、养血补益、止泻功能; 3.主治肺热咳嗽、烦躁口渴、脾虚泄泻、食欲不振及各种血。 忆荷塘莲藕粉的适应人群有哪些呢?莲藕粉的适宜人群: 1.莲藕粉比较适合食欲不振和有高血压的朋友, 2.在安神的同时还可以治疗老年人出现腹泻、口干的情况。也可以作为婴儿的辅食。 3.莲藕粉是很多女人喜爱的传统的滋养食品,对老年人腹泻、胃口不好等有很好的效果;对于产妇、儿童则是一种极其方便的食品。 年轻肥胖者应少食。 忆荷塘莲藕粉的食用方法

  \

        忆荷塘莲藕粉是一种非常传统的保健产品,对人体的好处很多,而且制作起来非常的方便,用开水冲调一下就可以食用,味道非常的清香,适合老年和儿 童所食用。 为了使藕粉变得稠,最好先加少量温水将藕粉化开,然后再搅匀加入滚烫的开水(记住,一定要滚烫的)一边加一边搅拌,藕粉的颜色会随着开水的加入而迅速改 变,最后变成淡赫色透明的胶状,像玛瑙冻冻。 忆荷塘莲藕粉的食用方法注意事项:冲泡莲藕粉的两道水的顺序不能颠倒,第一次是凉开水,第二次是滚烫的沸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