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公益基金为中小学捐3835个营养厨房

发布: 2016-05-27 17:18:18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国际儿童营养与反贫困论坛暨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庆典”昨天上午在京举行。安利大中华总裁、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颜志荣透露,基金会成立5年来总投入2.46亿元,帮扶贫困儿童共计254万人,主要项目“春苗营养计划”5年来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捐建了3835个营养厨房,解决了193万中小学生的基础营养保障问题,并撬动政府及社会资金投入8.6亿元,被誉为中国精准扶贫的杰出范例。
 
  意识薄弱加剧营养不良
  在国际儿童营养与反贫困论坛上,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发布的“中国儿童营养问题十大关键词”指出,我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不良人数以千万级数量呈现,儿童营养状况存在明显的城乡差异和地区差异,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村儿童营养问题更为突出,生长迟缓、贫血、营养缺乏非常普遍,改善他们的营养和膳食,阻断因此而造成的代际贫困循环迫在眉睫。
  杨月欣表示,“隐性饥饿”即膳食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微量营养素缺乏,在贫困农村地区普遍存在,而贫困正是造成儿童营养摄入不足的根本原因。“隐性饥饿”的症状往往不明显,不易被及时发现和重视。如缺铁性贫血可使孩子的平均智商低5-8分;缺碘可使孩子平均智商低10-15分;缺锌可导致偏食、复发性口腔炎、性发育迟缓、注意力不集中等。《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 (2015)》 数据表明,6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和低体重率,农村是城市的2-3倍,贫困农村又是一般农村的1.5倍。
  除了贫困,家长和孩子营养意识不足也成了营养不良的一大诱因。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居民营养科学的知晓率偏低,老师和家长普遍不具备营养均衡的意识和知识。“什么食物好,什么食物不好,怎样满足基本的营养需求,孩子们这方面的教育真的是非常的贫瘠,获取信息的方式只能来自于广告和网络,而这些途径却不能帮助孩子选择正确的食物。”杨月欣说:“为什么孩子拿着零花钱买五毛钱一包的辣条,却不知道买一些更有营养的食物? 正是营养意识的薄弱,加剧了营养不良现象的发展。”
 
  填补3-5岁营养空白
  5岁之前,是孩子一生成长的关键期。杨月欣介绍:“一个孩子在两岁半的时候,就完成了大脑细胞数量的发育,到4岁完成智力发育的50%,到了6岁,大脑细胞体积发育全部完成。所以在这个时期,如果营养供给不完全,将对孩子的智力、体力都造成不可逆转的负面影响。”
  针对目前中国儿童营养问题面临的现状,安利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了“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根据中国儿童体质需求、口味偏好,开发了一款儿童营养咀嚼片,以免费发放的形式,精准帮扶贫困地区3-5岁儿童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发育迟缓、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等健康问题。
  颜志荣表示,国家对于6至24个月贫困地区儿童有营养包干预,对于6岁以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营养改善项目,但是在3至5岁这个年龄段的儿童,仍然缺少成熟的帮扶政策。“为5加油”针对的正是这个群体。首批项目今年将落地贵州、青海、甘肃、湖南、山西5个省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500多所山村幼儿园,预计今年内将给超过1万名孩子的营养状况带来改善。
  “目前在中国,还有1000万儿童处于绝对贫困的生活中,他们的家庭年收入不足2800元人民币。部分省份38%的学生吃不到肉食,61%的学生吃不到蛋类,80%的学生吃不到奶制品,还有35%的学生每天只能吃到一种蔬菜,营养状况相当严峻。”颜志荣说,“安利公益基金会依据儿童不同的年龄阶段,设计配套了有针对性的营养解决方案。目前6至15岁的义务教育阶段是国家政策覆盖面比较全的部分,也是过去‘春苗营养计划’重点关注的部分,经过5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在全国22个省建立3835个营养厨房,形成一套体系。未来5年,我们希望能够覆盖到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区的22个省份,为20万名3至5岁儿童提供营养支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