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小心陷入跑步减肥4大误区 让你越跑越胖

发布: 2016-05-27 17:05:15    作者: 吴凡   来源: 娇蛮女性网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了跑步健身的行列里来,不少人选择跑步的原因都是希望靠跑步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如果跑步的姿势不正确,很容易出现越跑越胖的情况。那么有哪些情况需要避免的呢?一起来看看。
 
\
 
  正确的跑步姿势和方法确实能减肥,可是有些运动减肥失败者却会说,怎么我越跑步越胖呢?看来跑步不能减肥哦。其实,不少运动减肥者的失败往往与其错误的观念和做法有关。当心跑步减肥误区多方法不当会越跑越胖。
 
  跑步减肥的4大误区
  误区之一:只要多运动,便可达到减肥目的
  运动虽能消耗人体内的热量,但仅靠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数小时网球,但只要多喝一两听甜饮料或多吃几块西式糕点,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因此,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进行运动外,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
 
  误区之二:空腹运动有损健康
  人们总担心空腹运动会因体内贮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发生低血糖反应,如头晕、乏力、心慌等,对健康不利。但美国达拉斯健美运动中心堆帕博士研究认为,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如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此时体内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脂肪细胞,较易消耗多余的脂肪 (特别是产后的脂肪),减肥效果优于饭后运动。另外,由于运动量适宜,热能消耗较少,体内贮存的能量足够使用,不会影响健康。
 
  误区之三:每天坚持30分钟慢跑即可减肥
  30分钟的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之目的,但减肥成效却甚微,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调动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比例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少于大约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误区之四:运动强度越大,运动越剧烈,减肥效果越好
  只有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消耗多余的脂肪,这是由于小强度运动时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获取能量,因此脂肪消耗得快。运动强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只占15%。因此,轻松和缓、长时间的低强度运动或心率维持在100?124次/分钟的长时间运动是最有利于减肥。
 
\
 
  光脚跑步比穿鞋跑步更健康
  墨尔本2011年大洋洲足病学大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赤脚跑步比穿鞋跑步更有益健康。
  美国哈佛大学的艾琳·达维斯博士一直从事赤脚跑步和尽量少穿鞋袜的跑步研究。后者所指的是种模拟赤脚的薄底运动鞋,外形类似手套,脚趾自然分开,但是鞋底更薄。这种鞋可以使脚部获得最大程度的自然活动。
  戴维斯博士分析指出,一旦将鞋子脱掉,摆脱人工减震鞋垫,脚部、脚踝、小腿和大腿的肌腱和肌肉就开始各就各位,完成其跑步“天职”。一些跑步者刚开始赤脚跑的时候,会感觉非常痛苦,原因是不习惯使用这些肌肉控制脚部和减震,因此每迈出一步都非常紧张。
  戴维斯博士表示,穿鞋跑步及穿着具有更强的动作控制和减震功效的高级跑鞋跑步,会造成人类双脚“自然跑步功能”的退化。新研究还发现,赤脚跑步还有助于平足患者增强和改善脚弓功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