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欧阳文章:新直企发展要谨慎度过市场培育期

发布: 2016-05-16 10:08:51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事儿  

\
 
  作为新获得直销牌照的直销企业,不能心态浮躁,一定要按照企业发展的规律和直销模式的内在规律,谨慎地度过市场培育期,以确保企业的直销健康发展。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不管是传统企业还是直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必然有一个市场培育期。现在有的新直销企业似乎不懂得这个道理,以为获得直销牌照后就很快使企业走上快速发展的轨道。其实不然,直销只是一种营销模式,它不可能成为解决产品销售迟缓的“万能药”,必须有步骤地培育直销市场。一般而言,新直销企业的市场培育期需要3年左右,度过了这个市场培育期,企业才能走上快速发展的轨道。从内资直销企业发展的案例来看,凡是已进入快速发展轨道的,他们都经历了3年左右的市场培育期。完美(中国)、无限极、新时代、天狮、三生(中国)都是这样,概莫能外。
  度过市场培育期不是那么容易的,因此,新直销企业一定要谨慎从事,不能违规或涉传。从我最近了解的情况看,有少数新直销企业心里很浮躁,运用传销思维来运作市场,结果招来很多非议。比如,有的新直销企业发现直销市场很难打开,就开始“去直销化”,搞起了“资金盘”,受到了工商机关的关注。如此下去,新直销企业是不能谨慎安全地度过市场培育期,更遑论进入快速发展轨道了。所以,新直销企业在发展初期,就要有度过3年市场培育期的精神准备,严格按照《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扎扎实实地做好直销市场的拓展工作,千万不能为了追求所谓的业绩而违规或涉传。
  新直销企业如何谨慎度过市场培育期?我认为,首先,要走依法经营的路子。《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的执行,对于新直销企业来说应该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让直销员严格依法直销。这件事情做好了,企业的直销发展就会健康,不然就会违规或涉传,就会付出高昂的违法成本。其次,要排解新市场培育期的忧虑。新直销企业在市场培育期一般都有一种忧虑,担心市场拓展不开,枉获了直销牌照。这种忧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按照企业发展规律和直销模式内在的规律去运作市场,迟早会被残酷的市场竞争所淘汰。为什么有的获牌的直销企业在市场上不见踪影,其因盖出于此。因此,新直销企业排解这种忧虑对于谨慎度过市场培育期是很重要的。第三,要敢于面对市场竞争。我认为,竞争力越大,直销市场才有聚焦点,直销产品推广速度才越快。在市场培育阶段,行业竞争可以达到助力效果,道理很简单,公司在争夺市场时,必定会加强产品推广,增强市场认可度,达到整体行业共赢状态。同时,具有竞争的市场,才能吸引人才,进一步扩充企业的直销人员规模。所以,在市场培育期敢于面对竞争,对于新直销企业无疑是一个明智选择。
  当然,我们说要谨慎度过市场过培育期,并不是要求新直销企业墨守成规,而是要求新直销企业勇于创新,尽量缩短市场培育期,尽快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创新能建立新思维,创新能增加新动能,创新能吸引新力量,创新能看到新希望。因此,只要创新,新直销企业才能既谨慎度过市场培育期,又可缩短市场培育期。这,才是新直销企业真正所追求的初期发展目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