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原始股”炒作 炎帝生物被“股”进涉嫌金融传销

发布: 2016-05-16 09:44:04    作者: 一休   来源: 直销报道网  

\

  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上海三湘股份有限公司全资下属公司,2011年获得直销牌照。“直事儿”注意到,获牌以来,炎帝生物的直销发展一直是比较健康的,但从去年开始却被媒体多次曝光炒作“原始股”,从而被“股”进涉嫌金融传销的行列。
 
  宣传上市公司背景
  炎帝生物默许直销捆绑“原始股”
  “直事儿”了解到,去年7月7日,三湘股份宣布收购张艺谋“印象系列”的制作主体公司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按照注入方案,张艺谋将持有3654万股三湘股份股票,截至去年7月31日,其市值高达4.87亿元。作为三湘股份大股东的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其不仅横跨地产与文化产业,还踏足了直销行业。公开资料显示,三湘控股董事长黄辉也是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炎帝生物官网则显示,公司是“隶属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位自称是炎帝生物销售体系的人士也不断向记者强调其“上市公司背景”。
  “直事儿”了解到,炎帝生物一度被直销业内媒体曝存在“会员发展捆绑销售原始股”的问题,涉嫌金融传销,并质疑炎帝生物默许此事。炎帝生物销售体系人士也反复提及“原始股激励”,即业绩达到一定程度可以奖励销售体系公司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在网上诸多经销商对炎帝生物的宣传上,其“上市公司背景”也被反复提及。相关宣传资料称:“炎帝公司除了制度优越之外,政府关系好,唯一一个巴菲特家族看好的内资拿牌公司,唯一一家工商总局局长考察过的直销企业,唯一一个有上市背景公司的企业”。一位直销人员对记者表示:“炎帝生物是三湘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而这家公司还拥有一家上市公司——三湘股份,所以炎帝生物是一家财力相当雄厚的公司”。
 
  上行下效
  “系统公司”运作“原始股激励”
  “直事儿”调查发现,不止炎帝公司本身在搞默许直销捆绑“原始股”,旗下的生物慧泽系统、华盛系统等搞所谓的“原始股激励”,在未取得证监部门核准的情况下擅自公开发售原始股达2年之久,已涉嫌非法证券经营,在社会上影响极坏。
  有资料显示,炎帝慧泽系统成立于2013年,由朱某所创立,林某担任系统执行长,旗下拥有多个体系。据知情人透露,该系统成立两年来以产业化项目入股为噱头,采用“会员发展捆绑销售原始股”方式大肆炒作。所有炎帝生物慧泽系统二级以上代理商都有入股慧泽股份资格,二代3万元,总代5万元,董事20万元,依此类推。经销商向本站反映,很多人都是冲着“原始股”而加入的。通过发展下线获取收入,还可获赠“原始股”,投入单的额度之大令人瞠目,明显是与多层次按人头获利的传销行为颇为相似,疑似“资金盘”。而查询炎帝生物所披露的直销奖金计划亦与该系统所采用的原始股投资ABC方案大相径庭,该系统是否存在以系统名义擅自搞“盘中盘”不得而知,但从观察其所运作的情况分析来看,实际上就是运作“资金盘”。
  “直事儿”观察发现,大多数人对“原始股”的了解很少,众多原始股骗局往往就是利用投资人和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相关法律政策知识了解甚少,大肆忽悠,疯狂圈钱。炎帝惠泽系统也是如此。他们通过发展会员捆绑销售原始股,在社交网络及线下采用招商会议、广告形式销售原始股的行为,已经是公开方式交易了。按国家有关规定,这种公开交易只能通过证券交易所来进行,同时必须取得证监会的核准,如果没有证监会的核准文件,就可判别是非法发行股票。该系统并没有提供相关资料说明已得到证监会批准,显然为炒作销售原始股。热炒原始股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明眼人一看便知,这是典型的合法牌照下的“资金盘”。
 
  难挡金钱诱惑
  炎帝生物炒作“原始股”涉嫌金融传销
  金融传销是一种新型的传销模式,参加者具有高收入、高起点、高投入的特点,具有严重的欺骗性和危害性。直销企业作为国家管控的行业,严格意义上是不准炒作“原始股”的。炎帝生物搞所谓的“原始股激励”,实际上已涉嫌了金融传销。
  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专家欧阳文章认为,金融传销实际上是金融诈骗与传统传销相结合的产物。金融传销最明显的特征即发展“下线”,隐蔽性非常强、传播速度非常迅速。炎帝生物炒作“原始股”就具有这样明显的特征。
  炎帝生物为什么染上涉嫌金融传销沉疴?欧阳文章告诉“直事儿”记者,炎帝生物获牌以后的几年里,直销运作基本上还是规范的,但由于经营成本的增加以及部分经销商的离开,直销业绩一直没能得到提升。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炎帝生物的几个系统就以“上市公司”作为背景,以“原始股”作为噱头,开始“去直销化”运作,走上了涉嫌金融传销的邪路。对此,炎帝生物对旗下“系统公司”炒作“原始股”加以了默许。“法律意识的缺失以及急功近利的心态助长了金融传销的发展势头,这是炎帝生物涉嫌金融传销的根本原因。”欧阳文章如是说。
  另外,经销商经不起高回报的诱惑,也是炎帝生物涉嫌金融传销的重要原因。欧阳文章认为,金融传销一般都确定严密的等级体系、以高额利息诱惑投资者。对这样的“庞氏骗局”,炎帝部分经销商仍无视投资风险、抱着赌博心态继续投资,并也以高额回报等方式诱使其他经销商投入更多资金或招募更多“下线”。
  最近在网上发现,炎帝生物旗下的有关“系统公司”的网站仍在宣传投股分红。对此,记者将持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