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重庆秀山少女身陷“传销窟” 民警千里营救

发布: 2016-05-13 09:32:25    作者: 贾秀涛 阙影   来源: 华龙网  

  5月11日,一封信投寄到了重庆秀山县公安局局长的办公室,是什么人,为什么寄来一封信呢?原来是一封传销受害人家长写来的感谢信。
  年初,家住秀山的李丽外出打工,之后几个月杳无音讯,父母通过关系四处寻找,还是与女儿失去联系,女儿在哪里,发生了什么?
  4月18日,李丽的父亲李光明担心女儿被拐卖,来到秀山县公安局报警。经过信息查询,民警判定李丽应该在湖南省衡阳市。为了与李丽取得联系了解情况,民警用李丽一位好朋友王美的QQ与其取得了联系,对话中李丽邀请她的好朋友到衡阳,并提出衡阳很好玩,朋友来费用她全包等。根据对话的内容,民警推断,排除李丽被拐卖的可能,并判定她应该在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民警让王美假意答应应邀前往衡阳,并买了火车票拍成照片发给李丽,让王美留在家里与李丽联系,公安局组织警力赶赴衡阳开展救人计划。
  4月19日,与李丽约定在衡阳火车站一处肯德基店门口见面,李丽几次说半个小时到,但都有没有出现,而后又打电话让王美坐车去一个比较偏僻的小地方。民警断定见面地点有非法传销组织人员盯梢,由此确定了门口一名头发乱、衣服脏、一直到处观看的男子就是盯梢人,民警见机行事,将该男子扭送至当地派出所,并从其身上搜出传销课本、宣传资料等物品。
  通过询问,该男子交代了自己是非法传销的一名头目,平时负责给别人“洗脑”,李丽就在他们团伙的控制之中。随后民警通过该男子的手机打了其他传销头目的电话,迫使非法传销团伙将李丽放出来。
  19日当晚,李丽在家人的陪同下彻底离开了控制她自由一个月之久的“传销窟”,回到秀山老家。民警一路上向李丽讲解了非法传销的形式、危害,她表示以后一定远离传销。
  经参与营救的白警官介绍,他是第二次参加陷入非法传销的营救工作了。非法传销团伙多以外出务工的年轻人为下手对象,以财富、梦想、荣耀、成功等词语为诱饵的集中洗脑授课,甚至以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逼迫参与传销,购买其所谓的“产品” “投资项目”。因此,外出找工作需谨慎,不要轻信陌生人或传销人员蛊惑;若有亲人朋友误入传销组织,要耐心告诫其传销的实质,使其尽早醒悟,同时及时将情况向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报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