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网络交友牵出的诈骗团伙居然是传销公司

发布: 2016-05-13 09:15:02    作者: 张少琼 徐以文 谢晓雯   来源: 深圳晚报  

\
 
  网络交友诈骗是一种老伎俩,但当骗子经过培训,进行集团“作战”时,还是让人防不胜防。今年5月以来,宝安警方经3次行动,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以网上交友为幌子,疯狂实施诈骗的特大网络诈骗团伙。5月12日下午,宝安公安分局对外公布,宝安警方共刑事拘留108名犯罪嫌疑人。
 
  网络交友牵出诈骗团伙
  4月3日20时18分许,宝安公安分局南沙派出所接到报警,家住宝安的刘先生称被一位女网友诈骗8000元。据介绍,刘先生3月23日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一名自称翠兰的女网友。之后,翠兰以母亲肾结石做手术为由向其借钱,刘先生将8000元转给翠兰。直到联系不上翠兰,刘先生才意识到被骗,随后报警。
  接报后,南沙派出所立即联合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侦查发现,诈骗刘先生的疑为“有组织有预谋”的诈骗团伙,且经常在东莞市长安镇一带活动。在摸清该团伙的大致成员身份、落脚点和活动规律后,专案组决定对该网络交友诈骗团伙进行第一次收网。
 
  警方跨莞深3次收网
  5月5日下午,南沙派出所立即联合宝安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0余人,先后在东莞市长安街道锦厦新村锦华街多个出租房及长安公园抓获44名诈骗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手机、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目前该4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过深挖扩线,宝安警方于5月8日开展第二次收网行动。在网警大队、刑警大队的支持下,南沙派出所联合上南、万丰、松岗派出所在东莞长安抓获该团伙诈骗嫌疑人29人。经审讯,其中1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宝安警方获得线索,嫌疑人将于5月12日下午从迪拜返回深圳,收网行动在当天展开。在旅游公司配合下,办案民警提前蹲守。5月12日下午2时30分,一群组团到迪拜旅游回来的嫌疑人,在深圳湾口岸转车正准备乘大巴车前往东莞“上课”时,被宝安警方伏击人员冲上去一窝端。此次行动警方共抓获46名嫌疑人。据介绍,被擒嫌疑人大多数是“90后”。
 
  诈骗团伙原是传销公司
  宝安警方透露,该诈骗团伙从组织形式和内部运作看,是一个打着卖保健品和美容产品旗号的传销公司。成员多为欠缺社会经验、想快速致富的“90后”。每7个人模拟家庭组成一个集体,其中一人是“家长”,负责安排成员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另外,该“公司”不仅以形色各样的成功学课程激励他们走向人生巅峰,还支招他们如何通过网络交友诈骗筹集资金提升业绩。在被抓获的成员中,大部分人从来没有到过公司,更没有见过产品实物。该“公司”规定,筹集的钱通过层层上交,再按级别分别获得不等额的提成,“创收”越多晋升越快,业绩突出的还能获得海外旅游的奖励。
  据介绍,成员梁某荣是从去年3月份开始上网参加交友诈骗的,他先后骗了5个人近3万元。他把钱存到了“家长”提供的账户中,最终却没有获得提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