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爱茉莉太平洋持续强劲 但中低端市场表现糟糕

发布: 2016-05-09 16:06:21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时尚中文网  

  韩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Amore Pacific Corp. (090430:KS)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一季度整体表现持续强劲,截止2016年3月31日一季度,该集团总收入录得14851亿韩元,同比上涨23.3%,不过全球经济低迷影响亦在该集团部分部门体现。
 
\
 
  Amore Pacific Corp.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收入的强劲增长,仍然受益于以中国市场为主的海外市场,一季度集团海外市场收入增幅45.7%至4080亿韩元,占比从2015财年一季度的23.3%提升至27.5%,一季度的增幅升至甚于2015年全年44.4%的增幅。不过,集团期内本土市场收入增幅16.1%,逊于2015年全年的17.0%,尽管仍然强劲,但显示人民币升值压力。
  亚太市场毫无疑问为Amore Pacific Corp.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提供源源动力,该集团竭尽全力开发的中国市场继去年在中国全线下调价格之后,今年重点开拓B2C业务,集团旗下主要品牌Sulwhasoo雪花秀3月初入驻天猫。亚太市场一季度收入增长50.0%至3787亿韩元;美国和欧洲市场目前仍相对较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中美国收入上涨25.1%至149亿韩元,而欧洲市场反降6.4%至154亿欧元。一季度,集团海外市场营业利润上涨36.7%至794亿韩元。
  不过,Amore Pacific Corp.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亦未能避免全球经济低迷给大众化妆品市场带来的冲击。一季度,集团本土大众市场和OSulloc 食品部门收入微增1.9%至1415亿韩元,主要受食品部门收入下滑拖累;而化妆品业务则有18.6%的增幅至9440亿韩元,但两大部门表现却大相径庭。期内,集团韩国市场包括Sulwhasoo雪花秀、Hera赫拉代表的奢侈品部门收入按年增长31.1%至6440亿韩元;Laneige 兰芝、IOPE 艾诺碧、Mamonde 梦妆代表的高端品牌部门收入按年则下滑3.2%至2823亿韩元;Ryo 吕、Happy Bath、Median 等洗发、牙膏等大众品牌部门收入按年上涨4.6%至1281亿韩元;OSulloc 食品部门一季度收入继续暴跌,跌幅17.9%至135亿韩元。
  截止2016年3月31日一季度,Amore Pacific Corp.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净利润增长24.4%至2630亿韩元;营业利润3378亿韩元,按年上涨21.5%。两项数据具有明显放缓,其中营业利润率22.7%较上年同期亦有50个基点的收缩,唯毛利率大涨110个基点至75.6%。
  周一,Amore Pacific Corp. (090430:KS)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收报411000韩元,涨幅0.86%,该股今年迄今基本持平,过去12月增幅亦不到10%,较过去两年趋势可算完全走向平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