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新科奇:引入网络黄金EGD是要革“直销原生态”的命?

发布: 2016-05-15 11:52:49    作者: 佚名   来源: 第一直销网  

\
 
  自安紫瑜接手新科奇之后,“回归直销原生态”这一说法被频频提及。安紫瑜反复强调:我们要回归直销原生态,只有回归直销的本质才能发展长久。她对于回归直销原生态的理解是让从业者在从业过程中感受到产品“分享化”的快乐。
  而日前,行业媒体报道远东集团又宣布与无界商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远东集团旗下新科奇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订制网络黄金EGD的直销公司。网络黄金EGD究竟是什么东东?引入网络黄金EGD是否与新科奇“回归直销原生态”的理念相悖呢?
 
  一、“回归直销原生态”的核心是产品与分享
 
\
 
  按照安紫瑜的表述,“回归直销原生态”的核心应该基于这两个关键词:产品和分享。
  所谓原生态,也就是早些年直销的生态,是一种分享,一种生活化的传承。跟亲朋好友分享好用的直销产品,将销售行为融入到生活当中,本质是一种爱的分享,最终达到一种传承。这其中首先是要有好的产品,其次就是通过直销员将这种好的产品分享出去,这个过程同时实现了产品的使用价值和附加价值。
  目前的直销行业,大家谈的最多的是“业绩”二字,动辄几亿到几百亿。直销行业的高速发展仿佛已经让大多数直销人背离了直销的本质,单纯以追求利益为目的。而“回归直销原生态”的理念一经提出,就被行业内很多人认可。
  “回归直销原生态”的理念好似吹向直销行业的一股清风,有着正本清源的功效。
 
  ​二、网络黄金EGD被疑金融传销
  不过,这股清风还没吹多久,新科奇又做了一件让人大跌眼镜的事儿。据行业媒体援引来自新科奇的消息称,1月12日下午,远东集团新科奇公司与无界商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国内首家订制网络黄金EGD的直销公司。
  无界商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裴蕾正是网络黄金的掌门人。然而,本网记者在网站上搜索“网络黄金”时,却发现诸多负面信息。2015年12月19日,有媒体从业者在其微博撰文“史上最牛国际金融传销网络黄金EGD大揭秘”,文中称网络黄金EGD虚拟数字货币通过野鸡大学,夸大造假等包装新型金融传销方式诱导消费者套取不明真相群众的财富,已引发了许多家庭破裂、被亲朋好友拉人头发展下线恶性循环、卖房进入金融传销等严峻危害社会稳定的问题。
 
\
\
 
  那么网络黄金究竟是什么呢?从名字上看,网络黄金容易让人联想到比特币这一类互联网虚拟货币。网络黄金全称为网络黄金积分,简称EGD,也可叫全球通用商业积分。根据其官网介绍,它诞生于 2014 年,是基于点对点互联网开源协议形成的网络加密数字资产,全球总量约为8400万块,在100年内逐步产生和在全球互联网中流通的数量约为4200万块。网络黄金积分并非货币,而是作为全球商业消费者从商家获赠的一种消费资产,用来替代传统商业社会中由商家各自发行的积分,实现了全球商业积分网络化, 一体化和资产化。
  不过根据上述撰文的记者调查发现,网络黄金的宣传材料中所指相关企业机构资质,所谓美国OTCBB上市公司未来城控股集团(上市代码FTCY)并未在美股上市。其次,网络黄金还制造了与名牌大学一字之差的野鸡大学研究所。EGD宣称的美国普林顿大学是与普林斯顿大学一字之差谬之千里。这个全球加密数字资产研究所,就是个忽悠的噱头。有人网上质疑,博士称谓大概也是这里买来的。所以,EGD集团虚设这个所谓研究院,将全球加密数字资产研究所所长裴蕾、国投基金总裁向凌云博士等EGD大佬挂名所长教授等等,可能只是一种为行骗提供的包装行为。网络黄金还伪造央企背景国有控股,注册深圳国投融投资基金,对外号称国有控股,不过该记者也证实这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
 
  不仅如此,该记者调查发现,EGD的真身原来是盗取了国外著名的blackcoin的源代码,从别人的代码库上复制出来,包装一下就成了所谓的e-goldcoin EGD了。
  另外一点可疑的是,EGD的价格曲线只涨不跌。有交易行为的买进卖出才有涨有跌,这是市场。只涨不跌的,并非是交易市场,而是非法集资手段。这是经济常识。正规的比特币交易站都会有风险警示,反观EGD看看价格曲线,还打包票会涨到一个币一两万。该调查记者表示,如此违背市场规律的行为,基本上可以认定为非法集资。
 
\
 
  据网上资料显示,EGD目前交易套现只有两种方式:
  1、每上涨一定幅度可以获利10%之类的静态模式。
  2、拉人头发展下线的动态传销模式。后续还在开发各种高价产品送积分,卖所谓原始股送积分等传销模式。
 
  而网友也表示EGD回本只有三个办法:
  1、死等,看后面崩盘之前有没有回本的命;
  2、追上级,板砖伺候,逼他吃回你的账户,原款收回;
  3、拉人垫背。
 
  网上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比喻:网络黄金EGD就是裴蕾放了个屁,然后分割包装出售,大EGD到去年10月份玩不转了,4月后进入的静态投资者都有部分资金被套死,骗子就在11月2号搞了个小EGD来继续圈钱,并表示拉人有38%、50%、68%各档提成。
 
  三、网络黄金要革“直销原生态”的命?
  从上述的分析不难看出,所谓的网络黄金疑点颇多,其运营模式类似于之前的MMM金融互助平台、珍宝币等。网络黄金可能只是一种变相的金融传销,先进去的人从后加入的人身上赚钱,而如果资金盘崩盘,最终倒霉的还是大部分中后期加入的投资者。
  如果网络黄金是所谓的金融传销,那么其与新科奇合作看中的就是直销企业在发展人员方面的天然优势了。而新科奇与网络黄金合作,可能只是为了在短期内筹集大量资金。虽然不知道新科奇与网络黄金的具体合作模式,但不可否认的是,新科奇此举确是背离了“回归直销原生态”的理念。
  暂且不论网络黄金的合法性,新科奇“回归直销原生态”的理念首先建立在做好产品的基础上,而网络黄金只是虚拟的金融产品,与新科奇主打的蓝莓产业相去甚远。
  新科奇母公司远东集团董事长徐哲表示,新科奇Sunkings需要的不是玩一两年就走的操盘手,也不是想急功近利捞一把就退场,新科奇Sunkings希望能做一个类似于安利、玫琳凯等稳定长久的百年企业。
  那么试问,安利、玫琳凯这么长的发展历史上,可曾涉及过类似网络黄金这样的互联网金融?安利等老牌直销企业能经久不衰、维持长期稳定的发展,只有一个“最笨”的办法:坚守直销的本质,做好产品,做好管理。
  新科奇作为一家年轻的直销企业,能提出“回归直销原生态”的理念,让业内人士都倍感欣慰。不过,提出理念只是第一步,关键在于落实和执行。显然,与网络黄金合作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更谈不上是践行“回归直销原生态”的理念。希望新科奇在回归直销本质这一方面成为行业表率的人,恐怕要以失望收场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