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儿陷传销母心焦热心的哥伸援手

发布: 2016-05-04 09:27:35    作者: 佚名   来源: 合肥在线  

   如果不是遇到好心的的哥陶师傅,来自江西的小董还在合肥做着“传销梦”。看着来肥寻子的母亲的无助,想到这个异地的家庭因传销而产生的裂痕,陶师傅深受触动,决定帮忙到底,不仅苦口婆心地劝迷途浪子早日回头,还一路护送这家人回到江西。作为2009年的“中国好人”,陶师傅始终怀着一颗热心,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南站送人遇奇怪女子
  4月30日19时许,在合肥高铁南站送完人的陶师傅,正准备驾车离去时,前方走来一名中年女子向其询问:“请问合肥火车站怎么走?”陶师傅告知对方公交线路后,对方又追问一句:“这里的治安怎么样?”
  “当时我就想,她可能是遇到难处了。”陶师傅停下车,告诉对方“这里是合肥,如果你遇到困难,可以拨打110,警察很快就能来帮你了。”“那我给你打电话,你能帮我么?”陶师傅被对方问得一愣,他想了想,还是留下了电话。“放心,我在合肥很多年了,你遇到难处可以打电话,我能帮一定帮。”此时,一名年轻女子将问话的中年女子拉走,警惕地看着陶师傅并小声嘀咕。陶师傅也没有多想,随即开着车离开了南站。
 
  清晨电话骚扰试探真心
  5月1日5时许,还在睡梦中的陶师傅被一个电话吵醒——“我是昨晚在南站求你帮忙的人,现在我有难处了,你能帮我么?”陶师傅立即起身,询问其位置。在高铁南站的广场上,找到了前一晚遇见的两名女子。
  上了陶师傅的车后,中年女子先开了口。原来,她们俩是母女,来自江西上饶,来合肥是寻找儿子。但人生地不熟,无从找起,所以打算回家,但又不知道去合肥火车站的路,便给陶师傅打电话求助。“清晨的时候人最困,如果肯帮忙,那就是真心的了。”听到这样的解释,陶师傅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把母女俩送到合肥火车站后,女儿下车去买返回江西的车票,母亲则坐在陶师傅的车上等。陶师傅拿出后备箱仅有的两罐八宝粥,递给她:“吃点吧,别饿着,不收你钱。”这句话令母亲感动不已,彻底放下戒备之心,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出来。
  原来1个多月前,她的儿子带着家里12万元存款来到合肥做传销,母亲一直想将其劝回。这个从未出过远门的农村妇女只能带上女儿来到合肥寻子。在说出自己的来意后,这位母亲突然跪了下来,哭求陶师傅帮忙找到其儿子。
 
  儿子抢夺方向盘险酿车祸
  热心的陶师傅听说了母女俩的遭遇后,当即决定要帮助他们。离开火车站后,陶师傅按照母女俩给的地址来到大蜀山附近,找到其儿子小董租住的小区。陶师傅让其母亲打电话,叫小董出来。很快,小董从小区里走出来,上了陶师傅的车。在得知母亲和姐姐企图将其带回老家后,小董拼命反抗,情急之下抢夺方向盘,险些酿成车祸。
  为了避免造成进一步的伤害,陶师傅将车开到合肥市公安局井岗派出所,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教育和批评后,小董终于松口,答应跟母亲回家。
 
  一路护送至江西 婉拒答谢
  担心小董可能只是口头敷衍,陶师傅并未立即离去,而是告知:“你母亲现在就在我车上,我要送她回江西,你要能放心就回去继续搞你的传销,不放心的话你就跟我们一起回去。”在经过剧烈的思想斗争后,小董决定陪同母亲回家。
  5月1日下午,陶师傅开着车从合肥出发,将这一家人安全送回江西上饶的农村老家。一路上,陶师傅不厌其烦地向小董分析传销的危害,苦口婆心地劝其回头是岸。深受触动的小董看着疲惫不堪的母亲,终于慢慢醒悟。
  回到家后,一家人翻箱倒柜地凑了四五千元现金想答谢陶师傅,但被其婉拒,“他们家看起来很贫困,我根本不忍心拿他们的钱,第二天我就回来了。”陶师傅说。
 
  热心司机还是“中国好人”
  5月3日,小董特地给江淮晨报打来电话,称要感谢陶师傅的古道热肠,“我是彻底清醒了。”小董的母亲也在电话里感慨不已——“还是合肥好人多”。
  记者当日也从井岗派出所证实了此事。“当时那个司机过来请我们帮忙,特别诚恳,我们了解情况后也很受感动。”该所民警说道。
  记者调查获悉,这位陶师傅名为陶克宝,是合肥有名的热心人,曾多次帮助他人,2009年还当选为“中国好人”。如今的他,依然在出租车行业服务大众,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依然会义无反顾地伸出自己的援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