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中国消费者报再次发文肯定直销员劳动

发布: 2016-04-29 14:45:12    作者: 佚名   来源: 医药经济报  

\
 
  在2016年“五一”劳动节到来前夕,由国家工商总局主管的中国消费者报,以《给辛勤劳动的直销员们来点掌声》为题,再次发表评论,肯定直销员们的劳动,并提出要“真诚地向他们致敬”!
  评论说,根据《直销管理条例》的规定,直销员是可以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将产品直接推销给最终消费者的销售人员。随着进入直销市场的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我国的直销员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有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直销员数量已超过280万人。这是一支不容小觑的力量,他们正在推动着直销行业从一个台阶迈上另一个新的台阶。
  评论称,据商务部权威人士介绍,目前,我国直销企业的经营区域遍布全国,共设有超过1.3万个服务网点,销售产品包括化妆品、保健品、保洁用品、保健器材和小型厨具等五大类3800多个品种,其中化妆品占到了80%。直销行业经营始终保持一种增长态势,销售额年年增长,2014年实现直销额251亿,同比增长16%,开展直销业务的企业,70%以上提高了销售业绩,其中三分之一的企业得到了明显提升,有的甚至成倍增长,22%的获牌企业由传统经营为主转变为以直销为主。这些一路飘红的数据,记录着一个行业的进步,同时,也记录着广大直销员们的光荣劳动。
  评论提出,直销是一种特殊的销售方式,直销员既是销售者,也是消费者。他们通过把自身的消费体验分享给他人,传播与产品有关的健康美容知识,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完成销售任务。由于经营门槛低、时间灵活,非常适合大量学历低、专业技能不高的群体就业和创业。因此,大量的就业问题尤其是女性就业问题得以解决。据统计,直销行业280万直销员当中,女性占了70%,大专以下学历占到了三分之二,半数以上直销员年龄在40岁以上,全职直销人员数量已经超过了一半,高于世界20%的水平。
  评论肯定,直销员在销售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通常情况下,直销企业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时,都是直销员和直销企业共同投入金钱,投入精力来进行,所以,它通常会产生带动效应,带动的人员可能是消费者,也可能是直销员的家庭成员,每年仅这部分人数就超过500万人次,这是直销行业一个与众不同的社会贡献,也使得直销行业的公益慈善活动风景这边独好。
  评论还称,直销员们的乐观精神也为人津津乐道。有调查报告显示:直销员对自己的工作评价都非常正面。绝大多数直销员都认为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40%的直销员对自己的工作特点,即工作自由性非常中意。接近一半直销员说自己的工作时间是不足一周40个小时。直销员群体是一个非常积极,非常乐观的群体,85%的直销员都认为自己的工作很崇高,很重要或者很快乐。同时,他们也承认,他们身边50%的人对他们的工作不理解。难怪观察人士惊叹:“在50%身边的人都不理解的情况下,直销员们仍然能保持这种乐观精神,这实在是出乎预料。”
  评论最后表示,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的第二届(2016年度)寻找最美直销员活动,寻找的正是这种精神,这种风范,这种格调。通过最美直销员的引领示范,我们一定会看到一道别样的风景:直销是美的,也是有力量的,这种美和力量,体现在每一位直销员平平凡凡的工作之中,体现在他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辛勤劳动之中!
  2015年五一劳动节前夕,中国消费者报曾以《直销员是光荣的劳动者》为题,刊发评论,对直销员的工作予以积极评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jinshudg 2016-05-04 11:07:12 来自 IP:14.218.183.*
其中三分之一的企业得到了明显提升,有的甚至成倍增长,22%的获牌企业由传统经营为主转变为以直销为主。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