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天津尚赫曝辽宁湖南传销 收入门费鼓吹团队计酬

发布: 2016-04-20 09:42:07    作者: 臧允浩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据《辽宁法制报》报道,天津尚赫保健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尚赫”)在沈阳存在变相收取“入门费”、团队计酬、售卖三无产品等行为,涉嫌传销。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显示,天津尚赫于2007年获得直销牌照,省级分支机构10 个,服务网点62 个。直销区域包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等地区。天津尚赫官网显示,该公司产品包括营养食品、护肤产品、家居生活、个人清洁等几大类。其直销产品包括保健食品类 1种、化妆品类 21种、保健器材类 2种、保洁用品类 2种。
  实际上,这并非天津尚赫首次遭到媒体质疑。去年12月底,有媒体报道称,一家自称天津尚赫湖南分公司的企业存在虚构公司名,拉人头加盟的行为,疑涉传销。
  对于上述质疑,中国经济网记者多次致电天津尚赫公司,但辗转联系多个部门后,并未得到回应。
 
  辽宁:经销商收入门费卖三无产品
  4月8日,据《辽宁法制报》报道称,天津尚赫保健用品有限公司在沈阳地区,存在变相收取“入门费”、多层次直销、涉嫌夸大的产品功效等行为
  在沈阳市和平区新世界名汇公寓的尚赫生活体验馆,一位经销商介绍,要做尚赫代理商,首先必须买满4万元的产品成为尚赫会员。此外,经销商表示产品可换不可退。
  上述经销商还提到拉人头、发展下线的运营模式。其表示:“只要你发展下线,把其他人拉来做尚赫,他们所有的业绩也同样算在你的名下,你坐在家里也同样可以收钱。”
  值得注意的是,尚赫的另一位经销商也提到“团队计酬”。据报道,在另一家尚赫美容店内,一位销售人员也一直坚持要记者买入2.8万元的产品才能够成为代理商。
  该销售人员还透露:“自己直接发展的小组成员的业绩归到你的总业绩,业绩越多,享受的提成点越大。很多代理商做到一定级别,主要收入来源并非自己直接卖出去的产品。”
  此外,据上述媒体调查,在尚赫美容沙龙店内,用于拔罐减肥的“归元五通宝”减肥罐上并没有任何有关“尚赫”的标志,也没有厂家名称和地址的任何信息。沈阳市区尚赫的多家美容店、减肥店,发现其经营手法都包括了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美体活动的情况,将普通化妆品当成特殊化妆品使用等。
  对于上述疑问,中国经济网记者多次致电天津尚赫公司,但辗转联系多个部门后,并未得到答复。
  不过,据《辽宁法制报》报道,尚赫天津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个别经销商的个人行为,跟总公司无关,总公司会进行调查。
 
  湖南:减肥创业项目鼓吹拉人头拿提成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天津尚赫首次因为涉嫌传销见诸报端。去年12月24日,据《潇湘晨报》报道,一家自称尚赫(天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赫)湖南分公司的企业存在虚构公司名,拉人头加盟的行为,疑涉传销。
  据长沙市民李军(化名)称,经朋友介绍,他加盟这个公司的减肥创业项目。“最少交四万元可成为加盟商,可在尚赫湖南分公司学习减肥技术。”李军说,他给公司提前转账两万元时,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却是本地个人账户,“按照正常的商业模式来讲,以公司名义招加盟商,不应该将钱转到个人账户上。”
  发现这一问题后,李军到工商部门查询发现,根本没有“尚赫湖南分公司”的注册信息。言外之意,这家位于侯家塘都市阳光大厦12楼的分公司,完全是一个虚构的公司,且“这个减肥创业项目也相当忽悠人。”
  “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做减肥,最重要的是拉加盟商。”李军说,加盟商分4万、9万和13万三个不同级别,“拉进来的人交钱越多,提成也越高,最高能拿到58%的提成。”他认为,这样的加盟模式,类似“团队计酬”的传销方式。
减肥创业项目是否赚钱?李军无法确认,但拉一个人成为加盟商,就能分享58%的提成,“这拉人加盟的赚钱方式,肯定比减肥项目划得来。”不过,天津尚赫总公司工作人员否认了这种说法。上述媒体记者同时从湖南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证实,尚赫公司虽取得直销牌照,但直销范围并不包括湖南,同时也没有在湖南开设分公司或任何分支机构。报道显示,该公司实为尚赫一款产品的“副总级代理商”。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认为,在没取得直销牌照的情况下,对外以子虚乌有的所谓“尚赫湖南分公司”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该行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相关部门依法可以进行查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