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打击传销犯罪:一个“闭门羹”牵出特大传销案

发布: 2016-04-11 09:32:52    作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牛伟 张海波   来源: 宁波日报  

  派出所综管员上门办理暂住证,却在一出租房吃到了“闭门羹”。综管员留了个心眼,多番观察并确认其中有猫腻。最终,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传销案件,抓获涉案人员67名,其中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去年12月,余姚阳明派出所舜北社区片的综管员老李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口进行排摸并办理暂住证。可在舜水北路22号楼4楼的一间出租房,无论老李怎么敲门叫唤,房门始终不开。老李对这间出租房留了心,几次下来,终于发现了异常:几个年轻人长期待在屋内不干活。他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社区民警林国庆。林国庆找房东和中介调查,并在周边走访,怀疑屋内有一个传销组织。侦查一段时间后,林国庆确认无误,随后将情况上报。余姚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相应机制,组成专案组进行侦办。
  目前,警方派出百余名警力展开抓捕行动,对多个窝点进行同步打击。此次行动,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67名。其中,黄某等7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人员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不构成犯罪的参与人员经教育后劝返原籍。尤其是当中的13名未成年人,警方第一时间通知其家属,将其安全带回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为了打击传销犯罪,我们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传销类警情处置工作的通知》,构建起打防长效工作机制。去年共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8起,其中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涉传销类报警同比下降8.9%。”余姚公安相关负责人说,传销犯罪具有“流入性”和“隐蔽性”两大明显特点,警方依托流动人口管理,针对有传销嫌疑的人员,建立相应的数据库用于预警。在保持严打态势的同时进行积极防范,目前余姚警方已构建了立体防范机制,与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信息共享、执法联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