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安利失座五人谈(三):这世界上没有永远的王者

发布: 2016-04-10 20:36:50    作者: 石路   来源: DSC视界  

  这世界上没有恒定的王国,也没有永远的王者!
  1999年的微软,刚刚击溃网景,股价处在创历史记录的高位,市值接近6200亿美元,正值意气风发、风光无限,美国政府甚至认定它非法垄断。那时候苹果濒临破产,IBM刚刚走出亏损泥潭。然而,根据2015年微软和苹果公布的财报来看,曾经的IT帝国微软已完败无疑:苹果市值已高达6830亿美元,是微软当前3380亿美元市值的两倍还多……
  事实上,不论是在科技史上,甚至世界史上,的确有一条颠扑不破的定律:物极必反,盛极必衰,没有永远雄健的强者,没有从不倾塌的王朝。当然,这条定律在直销界同样适用,用来解释安利为何连续两年业绩下滑,最终走下王座,在2015年中国直销业绩排行榜中当了“老二”再合适不过了。
  本次荣登榜首的是一家90后企业——无限极,比安利年幼两轮多,特别是中国民族直销企业的身份更让这次完美逆袭博得了更多的关注。直销入华二十余年后,民族直销企业首次KO了欧美企业,一展雄风。这一剂“鸡血”让无数中、新生代民族直企满血复活,更加满怀激情地逐鹿中国直销。
  其实,或许我们可以大胆地总结出一个结论:安利走下王座只是时间问题罢了,被民族直销企业超越更是必然会出现的局面。
  安利犹如一艘体格庞大的游轮,一时难以掉头转向。
  作为一家在中国直销市场称雄二十余年的企业,在面对不断来袭的“互联网+”体验经济、微商等市场趋势和模式的风浪时,安利犹如一艘体格庞大的游轮,一时难以掉头转向。在其他直销企业,特别是中、新生代的民族直销企业纷纷转型升级,乘风破浪取得不俗成绩之时,安利只能手忙脚乱地转舵,调整方向。在提出了数字化、体验致胜战略的转型方向后,安利正式迈入了转型阵痛期。这一新运营模式的实施导致运营成本升高、原有经销商的不适应等新变化,为了保证企业利润,安利采取了诸如调整奖金制度等方法,牺牲了部分经销商的利益,致使经销商的流失,直接导致了业绩的下滑。
  正是由于安利的奖金制度朝着不利于中低层经销商的方向调整且在2014年达到了一个“高峰”,安利从2014年起业绩开始出现下滑。为了减少经销商的流失、重新吸引新人的加入,从2015年开始,安利调整了新加入经销商奖金提成的门槛,只要完成2500元的净营业额就可以获得6%的佣金,但这对业绩提振的效果仍然不佳。
  而就在安利经历阵痛,还未回神之时,民族直销企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这一点从习近平主席上台后最常提及的“中国梦”一词中就不难窥见端倪。“中国梦”的提出赋予了民族品牌极大的信心——有着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内涵的民族品牌,正迎来全球舞台聚光灯下绽放的历史机遇。“一带一路”“互联网+”等一系列政策、理念的出台,无不昭示着整个国家、民族对于中国企业誓将迈向全球的决心。
  如今的中国直销市场容纳率是很足够的,随着中国梦主题更深层次的发展,中国的经济、文化等会着力突出自身的特色,而这也正是本土直销企业发力的良机。不负所望的是,曾经输在起跑线上的民族直销企业,蓄势多年终于一举爆发,在队伍愈加庞大,发展愈加蓬勃的过程中也日益体现出其民族脊梁的地位,在各种理念、技术、产品创新方面均有所突破。如作为中国保健品市场开拓者之一的太阳神,初入直销便另辟蹊径,首创了“珍珠店模式”,并在2015年进一步将其升级为“珍珠店2.0”;美罗借助“互联网+”概念,采取灵活的营销策略——三网联动,直接拉动了业绩的高速增长;中脉利用产品的差异化战略创造了一个行业奇迹……
  民族直销企业蓄势多年一举爆发。
  在安利急于适应市场变化,迎合市场趋势,以产品为核心抢占市场之际,民族直销企业们已紧抓时机,乘势而起,各尽其能,从营销策略、差异化产品、企业品牌、文化等多方面着力创新与突破,以多元化发展全面拉动了业绩的腾飞。
  2015年中国直销业绩榜的数据记录了民族直销企业这一年创造的辉煌成绩:2015年,无限极以71.52%的增长率,260亿元的业绩总额力压安利,拿下了榜首;权健以70.37%的增长率,230亿元的业绩总额,直逼只比其高5亿业绩的季军完美;克缇、炎帝、隆力奇、天福天美仕等更实现了翻倍、甚至数倍爆发式增长率。反之,外资企业则出现了安利连续第二年负增长,完美、康宝莱等增长缓慢的情况。
  不得不说,无论是“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还是“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抑或“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中华民族始终有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或许,正是中国人所独有的这种民族复兴的劲头,化为了无限极创造奇迹的精神动力,才历史性地写就了一副民族企业必将能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直销之最的宏伟蓝图。没有永远的王者,只有不朽的精神。安利走下王座,确有一种冥冥之中的必然。
  或许,正是中国人所独有的这种民族复兴的劲头,化为了无限极创造奇迹的精神动力。
  不过,未来尚远,任何定论都算不得终点。安利跌落王位是事实,但它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它高居在第二位置,谁也不敢百分笃信地断言,在未来的某一天,安利不会再次翻盘,重登王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