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余姚市警方成功捣毁一特大传销团伙

发布: 2016-04-05 08:20:07    作者: 吴震宁 牛伟 张海波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近日,余姚市公安局在前期近4个月的缜密侦查之后,组织经侦大队、阳明派出所等百余名警员,成功捣毁了一个盘踞在该市的特大传销团伙,抓获涉案人员67名,其中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7名。
 
  70平方米租屋挤满了人
  3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在余姚阳明街道舜水北路22号楼4楼的一间出租房外,十多名民警谨慎地守候着,而整栋楼房的四周,也早已被百余名警员包围。
  “咚咚!”随着两声清脆的敲门声,其中一名民警向租房内喊话,要求房内人员开门。沉寂良久,屋内始终没有回声,也不见有人开门。喊话民警继续边敲门边喊了几次,感觉对方不会主动开门,就招呼一旁早已准备就绪的警员拎过开锁工具,从门外行动起来。门锁转瞬就被打开,十多名警员全副武装进入租房。
  房内的场面让警员有些始料不及:近70平方米的屋子里,挤满了男男女女,年龄大都在三四十岁,听他们的口音,以安徽、广东、湖南、江西等地居多。面对突入的民警,很多人没有任何抵抗,只是安静地站在原地,眼里却散发出一种慵懒无所谓的神情。
 
  追捕头目发现一张成员结构图
  45名在场人员被全部带走后,阳明派出所民警林国庆正准备进行现场收尾工作,此时,他在5楼楼梯处发现了一名男子。
  该男子看上去二十多岁,当时他正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往楼下观望。当林国庆与他四目相对之际,男子下意识地回转身准备上楼。这引起了林国庆的注意,他马上对这名男子进行询问,发现他的口音与租房内不少人相同,心中就立即怀疑起来,并以协助调查为由,试探了一下,不曾想男子十分配合,跟着林国庆就下楼来了。
  此时周围的警员都已撤离,只有两名所里的综管员在现场守候,以防发生意外。
  见此情景,跟着林国庆下楼的男子刚走到楼道口,就撒开腿疯跑出去,52岁的林国庆反应十分敏捷,下意识伸手去拉,但只拽到对方一个袖边,还是让他挣脱了,林国庆立马追赶上去。
  接近30岁年龄差的两个男子大白天在马路上开始追逐。大概跑了200多米后,在林国庆追到附近桥上时,脚上的旧伤发作,他一个踉跄又扭伤了脚。新伤旧疾下,眼看对方渐行渐远。林国庆一咬牙,继续追了上去。又是几百米下来,二十多岁的男子已经没了劲儿。在三名自行车爱好者的相助下,林国庆最终追上了对方并将他制服,带回了所里。
  这次追捕,成了案子的关键。警方在该男子身上搜到了两样东西:一张传销团伙成员结构图和44800元的传销团伙成员会费。
 
  一间始终不开门的出租房
  原来,这起案件最早是在去年12月被发现的。当时,阳明派出所舜北社区片的综管员老李,在对辖区的外来人口进行排摸和办理暂住证时,发现这间租房去敲门,却总是吃闭门羹,这就引起了他的怀疑。对这个出租房格外注意,几次下来,终于让他发现有几个年轻人进出,还不干活,于是便向社区民警林国庆反映了这个情况。
  林国庆也是个细心人,经验丰富,一听就品出了味道,决定一探究竟。他找了房东和房屋中介,查了几天,开始怀疑这里是个传销组织,还暗中走访了出租房周边的邻居,并在附近布下了守候人员。一段时间后,林国庆基本确定这伙人就是搞传销的。于是,就向所里、局里汇报了情况,局里立即抽调了经侦大队和阳明派出所警员组成专案组进行侦办。
  3月10日上午,线索传来,当天该租房内人员进出量突然激增。专案组火速部署,组织抓捕工作,对租房形成了合围之势……于是,就有了前面这一幕。
 
  假“天津天狮”被彻底捣毁
  在铁证之下,警方对该团伙头目,也就是被林国庆最后抓获的男子黄某的审讯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这个27岁的安徽人在该团伙中就是一级头目,在他之下,还有6名二级头目,每个二级头目之下分别还有多级成员。该团伙自去年10月从外地陆续转移到余姚市,目前有8处窝点,涉及成员百余人,假冒“天津天狮”名义进行非法传销活动。
  抓捕当天,正是该团伙统一交会费的日子,8个窝点的大部分成员都来到了“总部”。黄某把会费一收,对“部下”进行一番“教育指导”后便准备拿钱去存,可没等他下楼,却发现了警方正在包围的迹象,一时慌了神的他不敢往下走,就躲在了5楼。直到看到在场的最后一名“同僚”被警方带走时,才松了口气,往楼下走,没想到却被眼尖的林国庆发现,成了警方最大的收获。
  根据黄某的交代,警方又分别在附近另外两个窝点抓获了21名涉案人员。至此,该案共抓获涉案人员67名。经审讯,黄某等7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不构成犯罪的参与传销活动人员经教育后劝返原籍,尤其是当中的13名未成年人,警方第一时间通知其家属,将其安全带回了家。本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