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阵地”朝微信群转移 厦门女子被骗2000元

发布: 2016-04-01 08:50:03    作者: 程午鹏 刘伏忠   来源: 厦门日报  

  给群主2000元,群主就会返还5000元?集美一女子相信了这样的“好事”,给群主转了2000元,却血本无归。昨日,集美警方通报这一诈骗警情。这名女子疑似落入网络传销群。
 
  女子轻信陌生人
  2000元有去无回
  阿梅(化名)住在侨英街道,3月7日,她玩手机微信,附近一名陌生人添加她为好友。
  这名陌生人问阿梅是否有投资理财的需要,阿梅同意后,被对方“拉入”一个微信聊天群“新模式野狼高端E03会员群”。对方不断向阿梅介绍,说只要转给群主2000元,隔天后群主就会返还1000元,再过3天就会返还4000元。
  阿梅信以为真,给群主转账2000元,然而,到了该退还1000元的时间,她却没收到钱,再等下去,连2000元的本金都没退回。阿梅这才察觉被骗,为此报了警。目前,警方正对此进行调查。
 
  疑落入网络传销
  不断拉人才能继续
  阿梅的2000元有去无回,看似是一起诈骗,其实她疑似落入网络传销群。据悉,网上有多个打着“野狼高端互助、野狼高端招商”的微信群疑似进行网络传销,广东已有媒体披露这一网络传销模式。
  这类微信群通常用极具煽动性的话语吸引新人加入,“交2000元加入,1个月就能获得67000元回报”。而真实的情况是,必须不断拉新人“入伙”,才能保证资金链运转。
  根据工商总局“教授”的防范技巧,交纳入门费、拉人头,组成层级团队计酬,基本可以认定为涉嫌传销。而新型传销多利用消费投资、微商、旅游互助等名义,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发展人员形成上下线关系。阿梅很可能遇到了此类网络传销窝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