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WV梦幻之旅”入会容易退费难 经营模式涉嫌传销

发布: 2016-03-16 08:59:04    作者: 曹茜 翁利丹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你喜欢旅游吗?你喜欢免费旅游吗?你想一边旅游一边赚钱吗?”这是一个名为“WV梦幻之旅”公司对外的宣传语。在这家公司会员的口中,这是一家来自美国的全球最大的旅游俱乐部,名为World Ventures(WV),以直销的手法发展会员,会员除了享受低价甚至免费旅游外,还可以通过发展会员带来收入。这事靠谱吗?到底是梦幻之旅还是冒险之旅?
 
  市民投诉 交会费加入旅游公司,想退出不给退钱
  58岁的市民李先生爱好旅游,此前在理财过程中认识了在理财公司上班的小圆(化名),一来二往两人就熟了起来。后来,小圆便游说他加入WV公司,还带他去听一个关于国际旅游的讲座。李先生先后听了3次,对这样的旅游方式颇感兴趣。
  “讲师说WV公司是世界一流旅游公司,从来没有人投诉过,成为会员后,还可以边旅游边挣钱。”李先生说,感兴趣加上对小圆的信任,他在去年的10月23日交了3400元,成为WV公司的会员。按照该公司的说法,李先生只要在一个月内再发展4名会员,就可免费享受一次豪华旅游套餐,住五星级酒店,还有旅游保姆打点好一切。若李先生发展的这4个人各自又拉了4个人入会,那李先生就可升级为高级会员,每年都能免费旅游一次。如果李先生没有成功发展会员,或者不想“拉人”,也可以选择继续交钱,连续6个月每月交100美金,交够钱便可享受一次免费套餐。
  李先生说,交了3400元入会费后,自己也曾试图拉人,但发现有难度,一个多月后便萌生退意。“我把想法告诉小圆以后,她带我去找她的上级,对方说公司有14天试用期,过了14天就不能退钱,可是之前从没人告诉我14天试用期这回事。我顿时觉得这家公司不靠谱,退钱的态度更坚决。”李先生说,“可是,那个上级说我没有任何凭证,因为当初交钱时没有签合同,也没有开具发票和收据,只收到一条短信告诉我会员号等信息。”
  李先生称,公司不肯退钱,让他选择一个旅游套餐,花掉3400元入会费,若钱不够自己再加点钱。但李先生坚持要退钱,双方至今还在僵持。李先生表示,和他一起入会的还有几人也想退钱,目前还没有人成功。
 
  公司说法 拉人入会有奖励,边旅游还能边赚钱
  记者加上小圆的微信,向其表达了想要了解WV的想法后,她首先发过来几个介绍WV梦幻之旅的视频。在视频中,讲解人介绍,每推荐1名会员有直推奖,28天内推荐3个会员,就可获得现金奖励。推荐6个会员还有奖励,而这6个会员都已是推荐人的直属会员,6人发展的会员也属于推荐人的团队会员。此时,推荐人就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团队,根据团队的业绩,推荐人可以拿到每月300到900美元的奖励。
  可是,对此深信不疑的小圆其实并没有真正跟随所谓的梦幻之旅出去旅行过。“我周围的朋友已经有去的了,根据他们的反馈,旅行的费用确实很便宜,而且住宿等条件也不错。”小圆说。
  而李先生也表示,和他关系较好的会员,至今没有一个人享受过公司的旅游套餐服务,当时一起上课的其他人中有人表示“出去过”,但因关系不熟,他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WV公司的一名讲师。他告诉记者,因为是美国公司,公司的费用都是以美元结算。加入公司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仅仅旅游,交4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00元)成为会员,这400美元可以作为会员今后旅游的基金,成为会员后,每个月还需再交纳100美元,同样作为旅游资金使用;如果想在旅游的同时还能赚钱,那就交51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00元),其中400美元作旅游资金,其余115美元为业务费用。会员每月再吸收4个会员,即可不用再交100美元的费用,吸收更多会员则有一定奖励。同时,公司还会给每个会员两个网站,会员注册后可在网站上选择旅游套餐,享受最优惠的价格和最好的服务。
  “我们一般采取落地组团的方式,自己到达目的地,然后在当地组成旅游团。”这名讲师介绍。律师说法
 
  无照经营值得警惕 经营模式涉嫌传销
  记者注意到,这个WV梦幻之旅,并没有相关的营业资质。此前,WV在宣传中称其直销牌照正在申请当中,很快就能申请下来。但记者通过中国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发现在现有的71家直销企业中,并没有“WV梦幻之旅”的名字。
  对此,WV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曾表示,中国有8260家公司向国家商务部提交了申请,目前拿到直销牌照的公司并不多,其余的公司都是边做边等。
  山东避风港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敬涛认为,WV梦幻之旅既然是境外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是有“门槛”的,既然没有营业资质,其他的就无从谈起。即使有相关的资质,WV公司的经营模式也涉嫌传销。
  在《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中,传销行为有三种,一是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二是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三是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此外,李敬涛还提醒,会员不管是缴纳会费还是其他消费,该公司都没有出具合法的合同或者发票等消费凭证,这也是不符合规定的,市民一定要警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