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时政法规>> 正文

商务部对直企经营情况补充统计表问题解答

发布: 2016-03-03 10:52:52    作者: 佚名   来源: 商务部  

  1.“企业员工”是否包括公司在海外的员工、子公司的员工?
  答:不包括,仅指直销企业在中国大陆境内的员工人数。
 
  2.“连锁门店”是否包括经销商的门店数量?“企业销售总额构成”中的“门店零售额”是否包括经销商的销售额?
  答:“连锁门店”的数量包括经销商的门店数量。
  “企业销售总额构成”中的“门店零售额”仅指企业的直营店铺销售额,经销商的门店销售额计入“经销商销售额”。
 
  3.公司对部分直销员是通过互联网开展的资格培训的,如何填写“直销员资格培训”的“场次”和“人数”?
  答:网上开展的直销员资格培训不计入“场次”,但培训人数计入“直销员资格培训”的“人数”。
 
  4.企业销售总额是否包括企业下属公司、母公司、兄弟公司的销售额?
  答:不包括,仅指直销企业的销售额。
 
  5.“企业全球直销销售”是否要填写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
  答:需要填写。
 
  6.公司是外资企业,总部在境外,总部不提供在其他国家的销售数据怎么办?
  答:外资企业报送的各国销售数据受到保护,请向公司总部解释说明。如因故无法得到数据,企业集团在全球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名单必须填写,并在备注栏注明中国大陆的市场业绩在集团全球销售业绩中的排名、比例。
 
  7.哪里能查到《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企业经营产品类别要细分到哪一类?是填写名称还是代码?
  答:产品分类目录请参见国家统计局网站:
  http://www.stats.gov.cn/tjsj/tjbz/tjypflml/
  产品类别应至少细分到中类,尽可能填写小类。名称核对准确无误后,直接在表格中填写相应的代码。
 
  8.直销员的学历、工作性质等信息之前没有统计怎么办?
  答:公司应在3月15日前完成直销员信息的统计。如确有困难,缺少的数据可暂不填写,但应逐步完成收集,并在以后的月报中完整填报。
 
  9.公司部分直销员有多个直销员证号(如挂失后办了新证),如何填写?
  答:应将同一个直销员的信息合并为一条信息填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