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群众举报 河南登封6个茶社实施黑茶传销案

发布: 2016-02-24 15:33:0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工商报网  

  办案机关:登封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支队
  今年以来,多名群众向河南省委、登封市委领导和工商部门投诉或网络举报,称有茶社利用黑茶搞传销。办案机关迅速行动,对此开展调查。经查,6个茶社从2014年开始,在登封市利用湖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茶产品搞传销,至2015年5月,当事人已分别从几人发展到几十人下线,每个茶社都为其会员提供从事传销活动的场地。当事人在登封打着“新型电子商务+互助式分销”的幌子搞传销,要求参加人员先购买一份4980元黑茶才能成为会员,每人最多可购买4份。成为会员后,当事人要求参加者发展2名新下线,就有机会升为组长,并以此类推,发展人员越多,获得的提成越多。
  办案机关认为,当事人上述行为,属于《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的传销行为。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办案机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用于传销的黑茶产品,对6个茶社罚款共计153万元。
 
  案件特点及亮点:
  此案为河南省登封市工商机关查处的首件传销案,也是其历史上罚没款金额最大的案件。办案机关在接到群众举报投诉后,迅速部署、快速出击,采用5个步骤收集到案件的关键证据。
  一是收集网上资料。办案人员一 开始并不能确定湖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模式是否为传销,在收集掌握大量各地工商、公安机关查处该公司传销案例的资料后,深入了解了该公司所谓的分销模式。
  二是进行外围调查。办案机关对登封市销售黑茶的茶社统一进行调查摸底,排查出全市有十几家。
  三是内部“卧底”调查。办案机关派出执法人员打入销售黑茶的茶社内部,摸底了解其销售模式,掌握了部分茶社搞传销的证据。
  四是制订方案部署。在开展专项行动前,办案机关制定了两套行动方案,将规模大、涉及人员多的茶社作为行动重点。
  五是实施突击调查。办案机关组织30多名执法人员,分三组对重点茶社进行了突击检查,掌握了3个茶社搞传销的关键证据。在此基础上,办案机关顺藤摸瓜,又查处了3个涉案茶社。至此,在登封利用黑茶搞传销的茶社被一网打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