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中国直企三生刷新法国波尔多酒庄收购记录

发布: 2016-02-17 16:11:08    作者: 佚名   来源: 道德国际  

  新年伊始,中国投资家购买法国波尔多酒庄的记录再次被刷新,据法国费加罗报上周四报道,一位黄姓中国投资家以旗下三生公司名义在本月收购了法国葡萄酒公司 Les Domaines CGR(以下简称CGR),该公司旗下包括三家波尔多酒庄:Château La Cardonne、Château Ramafort 和 Château Grivière,共计125公顷葡萄田。此次交易总额高达数千万欧元,是迄今为止中国人在波尔多地区最大的收购案。
 
\
法国费加罗报
 
\
 
  CGR酒庄集团曾隶属于拉菲-罗斯柴尔德家族(la famille Lafite-Rothschild )40年之久,1990年被夏卢家族(les Charloux )收购。旗下三个酒庄全部为梅多克(Medoc) AOC 等级,并位列中级庄(Cru Bourgeois)。酒庄的酿酒团队由前 Lynch-bages 酿酒师 Magali Guyon 领衔。所有的酒在波尔多梅多克Blaignan地区酿造,之后被放入被称为“大教堂”(Cathedrale)的酒窖陈年,这个酒窖是波尔多最大的地下酒窖之一,可以保证3百万瓶葡萄酒在此陈年。收购之后,酒庄所有酿酒团队将会保留。即将担任酒庄管理者的黄英智女士(Huang Yingzhi, 音译)表示:“现有31人的专业酿酒团队和已有的欧洲销售网络将会保留。酒庄的葡萄酒计划在一年后进军中国市场。”
 
  黄氏家族是谁?
 
\
黄金宝先生在法中资酒庄协会成立会上发言
 
  此次收购并不是黄家在波尔多的第一次大动作,在2012年底,黄金宝先生、其女儿黄英智通过名下的的三生公司(yofoto)成功收购了波尔多 Pellegrue 地区的 Château Lugagnac 酒庄,共100公顷葡萄田,正式进军葡萄酒领域。在收购酒庄后,黄金宝没有改变任何生产工艺,完全保留了法国酿酒的传统,同时还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有机改造。对于葡萄酒,黄金宝先生是位资深爱好者、收藏家,珍藏了木桐酒庄1945年来每一个年份的葡萄酒。
 
  火热波尔多
  如今,中国投资人的眼光纷纷投向了法国波尔多,目前已经收购了近100多家波尔多酒庄。015年年底,中国葡萄酒龙头企业张裕集团也收购了法国葡萄酒巨头卡思黛乐(Castel)旗下蜜合花酒庄(Château Mirefleurs) 90% 的股份。
  从2011年起,中国已经成为波尔多葡萄酒最大的进口商。2015年6月底,中国大陆进口的波尔多葡萄酒数量上名列第一,相当5500万瓶,但是在总营业额上屈居香港列第二。波尔多葡萄酒商目前也将中国视为销售主战场,希望通过现有的本地销售网络大挣一笔。
  法国 B&A 投资 (Benoit & Associés) 银行家西里尔﹒伯努瓦 (Cyril Benoit) 认为:“此次波尔多葡萄园交易反映了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新需求, 他们已经不再迷恋特级庄(Grand Cru),而对中级庄日益浓厚的兴趣,意味着中国的中产阶层消费在不断壮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