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冬季起床“困难户”?小心赖床带来的4个危害

发布: 2016-02-15 10:42:27    作者: 佚名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充足的睡眠可解除疲劳、恢复精力。然而早上赖在床上不起,使睡眠时间超过需要。这种不良习惯,长此以往,会有损身体健康。
 
  经常赖床也有不少危害:
 
  1、造成大脑供血不足
 
  我们在睡眠过程当中,大脑皮质是处于抑制状态的,如果赖床,就会造成大脑皮质过长时间的抑制,从而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于是赖床醒来之后,就会感到头昏脑胀,没有精神。
 
  2、影响泌尿系统健康
 
  赖床会导致尿液在体内长时间的滞留,于是尿液当中的有毒物质就会损害我们身体的健康。另外,长时间的赖床,会减缓人体的血液循环,导致营养在体内不能很好的传送,于是肌肉和关节中代谢产生的物质也不能被排除体外。
 
  3、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规律
 
  我们人体各个器官的活动都有一定的昼夜规律。保持正常的规律才会使我们在白天精力充沛,晚上睡眠安稳。如果经常赖床,就会打乱人体这种正常的生物钟规律。想利用假期来补充睡眠,可以在假期的前两天多睡一两个小时,然后在假期的后两天慢慢恢复正常的作息。
 
  4、导致消化不良
 
  赖床的人经常会不吃早餐,于是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理规律,对肠胃功能也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并且赖床还会影响人体的排泄功能,也容易造成便秘。
 
  如何克服赖床习惯?
 
  以下是一些能够帮你从半梦半醒到神清气爽的小窍门。这些快速清醒的窍门不仅能帮你节省时间,也能让你少做挣扎。
 
  1、灯光
 
  人体的生物钟会受光线的影响。所以起床就打开房里所有的灯。充足的光线能唤醒你的身体,让它觉得是时候起床了。
 
  2、运动热身
 
  早上一起床就做一些运动。夏天我会晨跑一会,这有助于甩掉困倦。若温度降到零下30度,我就转而在房间里做些俯卧撑。运动让你心跳加速,从而帮助身体远离倦怠。
 
  3、10分钟原则
 
  如果你想养成同一时间起床的习惯,试试10分钟原则吧。这个原则是指你向自己保证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保持清醒。一旦你熬过最初的10分钟,想再躺回床上的欲望一般也就随之而去了。
 
  4、主动的工作
 
  在早上安排一些主动使用大脑的工作。诸如写作、画画、编程或者设计工作这类创作性的工作要比被动性的读书活动来得好。这些主动性的工作可以更有效地帮你集中精神,摆脱困倦。
 
  5、吃好早餐
 
  早点起床,然后弄点东西吃。不吃早餐会让你的新陈代谢失去平衡,让你长胖或者无精打采。不吃早餐也会令你在早晨血糖偏低,感到疲惫。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