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吴兴捣毁假天狮传销团伙 八名传销老总开会被一锅端

发布: 2016-02-04 09:01:06    作者: 吴市轩   来源: 中国工商报网  

  1月中旬,一个假冒天津天狮公司的传销团伙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晋升仪式时,被当地吴兴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捣毁。从“新人”“业务员”“管家”一直到大C级主任,以及最顶端的B级老总,涉案的104名传销人员无一漏网。目前,该传销团伙的36名成员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63名参与传销人员被市场监管部门遣返,刚刚被骗到湖州的5名“新人”由此被解救。
 
  “大头目”梦碎晋升日
  案发当天早上,河北人李某正在湖州中心城区一小区内的出租房睡觉。这个23岁的90后管理着藏在湖州中心城区的一个传销团队。就在这一天,他即将由大C级主任晋升为B级老总。公司里其他区域团队的几名B级老总都已在前一天来到湖州,他们准备在当天晚上开会,庆祝李某晋升。
  就在李某做着“当上总经理,走上人生巅峰”的美梦时,案发当天早上5时,吴兴区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进行统一收网行动将他抓获。一名参与执法的负责人说,李某被抓时,屋里还有公司为他的晋升而特意准备的高档西服、金项链、手表等。当天早上,吴兴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警方,共出动150多名执法人员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最终,该传销团伙涉案的104人被全部抓获,这其中包括准备为李某举行晋升会的郑某、单某、楚某等8名B级老总。
  至此,吴兴区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经过4个多月的布控,将这个隐藏在湖州市中心城区居民区中的传销团伙捣毁。这也是湖州市迄今为止捣毁的最大的假冒天津天狮公司的传销团伙。
 
  传销团伙成员大多是90后
  吴兴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朱海金介绍,去年,公安部门掌握了一条线索:有一个传销团伙假冒天津天狮公司的名义,在湖州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同时湖州还发生了几起与之有关的非法拘禁案件。公安部门经过梳理,发现这几起案件涉及同一个团伙,便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专案组进行深入调查。经过几个月的蹲点、跟踪、布控调查,执法人员逐渐将这个传销团伙的活动规律了解清楚。
  这个传销团伙的成员大多是90后,年纪最大的也只有30岁。他们发展下线的方法主要是通过网络,冒充年轻女子以“谈恋爱”“介绍工作”为名,将男网友骗来湖州。然后,传销团伙的其他成员将“新人”控制并没收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限制其通信及人身自由,再慢慢将其发展成下线。传销团伙的成员分成七八个小组,租住在湖州的几个老小区。平时他们基本不出来活动,在房间里“学习”,传授“创业方法”。通常都是10多个人一组,挤在四五十平方米的出租房内,平日里吃的就是青菜、萝卜,还美其名曰“创业就是要吃苦”。
  “这个传销团伙的成员都是年轻人,他们更隐蔽,反侦察意识更强。”一名执法人员说。为了避免声响过大,引起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怀疑,传销人员还把出租房内的桌椅腿绑上了厚厚的棉垫,平时也尽量低声细语。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李某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因为“成绩优异”,从团队的大C级主任晋升为B级老总。
  为了给这名新晋的老总庆祝,同时也借此机会对底层传销人员再一次洗脑,传销团伙决定好好举办李某的晋升会。案发前一天,8名老总齐聚湖州,还花了2万多元给李某进行了精心的包装:为李某购置了高档衣服和鞋子,购买了金项链、手表等,还特地租来了一辆宝马车,准备让李某驾车到湖州的各个窝点看望团伙成员,展示团队创业的“美好前景”。
  李某知道传销是骗人的,即使装扮得再光鲜也全是假的。他交代,从2013年被骗进入这个传销团队,他从一名受骗者逐渐变成了一名骗人者。“一开始我也想逃,但是一出门就有三四个人跟着,根本跑不了。”李某供述。他之后索性一门心思走上了这条不归路。他甚至为了晋升,不惜欺骗家人说要结婚,让父母贷款10多万元购买公司的产品。
  等待这伙传销人员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