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传销骗局破灭之后盗窃被拘

发布: 2016-02-04 08:51:22    作者: 聂薇   来源: 法制周报  

  因从事传销骗局被识破,无经济来源的重庆男子蒋某文选择了重操旧业——盗窃。2015年11月以来,蒋某文采用暴力开锁、爬窗入室的方式,在长沙县泉塘商业街附近多次入室盗窃财物。目前,泉塘派出所已将蒋某文抓获,成功破获12起盗窃店面财物案。
 
  暴力开锁入室盗窃
  1月10日上午,泉塘商业街一家金融连锁公司陈女士来到店里,发现大门锁被撬开、门被踢坏,显然是遭了贼。清点一番后,她发现店里的5台办公电脑和1台投影仪被盗,她立即报警。
  通过调取店内监控,民警发现了行窃者的整个行窃过程。监控显示,凌晨5点15分,头戴帽子的嫌疑人通过暴力开锁的方式进入店内,他将桌上电脑打包好之后装入随身携带的蛇皮袋内,约5分钟之后,他便顺利盗走了办公室的5台电脑及投影仪。
  通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遭遇盗窃的不只这一家店,且作案手法十分类似,应为同一伙人所为。民警调取大量视频,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及落脚点。1月14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泉塘安置区一出租屋内将正在熟睡的嫌疑人蒋某文抓获,并从屋内搜出部分被盗财物和作案工具2把起子。
 
  两月作案12起
  经审讯,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蒋某文多次窜至星沙城区的超市、金融公司、餐馆等临街门店,盗窃电脑、高档烟酒、现金等物品。他将所得财物多次销赃给泉塘安置区二期的兴宇二手电脑店老板毛某佳。毛某佳明知其财物来路不明,仍以低价将其收购。
  据了解,嫌疑人蒋某文今年30多岁,曾因贩毒、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2015年初,他来到长沙,一开始专门骗他人来长沙从事传销活动,后来骗局被识破,他就重操旧业,在深夜或者凌晨盗窃店内财物。
  “去年下半年他出过一次车祸,导致腿部受伤,不能长时间在外走路,因此选择在就近的泉塘商业街附近行窃。”办案民警谢黎介绍。
  另外,办案民警还介绍,该案涉案价值达4万余元,因破案迅速,大部分赃物还未销出去,此次追回了价值近3万元赃物,已全部归还受害人。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文和毛某佳分别因涉嫌盗窃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年关将至,广大市民家中或店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外出时要锁好门窗,尽量安装好点的防盗锁,公安机关也会加强街面巡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