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银监会:MMM金融互助社区隐患极大 具有非法集资传销特征

发布: 2016-01-19 08:34:17    作者: 闫瑾   来源: 北京商报  

  时隔两个月后,银监会再次提示了金融互助社的风险,而这次与上次风险提示不同的是,监管层直点了MMM金融互助社区。
  昨日,银监会、工信部、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提示,近期MMM金融互助社区等打着“金融互助”旗号的网络投资平台频现,不少投资群众参与其中。此类平台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吸引广大公众参与投入资金或发展人员加入,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损害社会公众利益,具有非法集资、传销交织的特征。
  其实,业内、市场、媒体对于MMM金融互助社区的骗局多有提醒。去年5月,MMM模式进入中国,短时间内就收获了一众“信徒”。由于MMM采取互联网运作的方式,各种网站、论坛、微信等渠道成为了他们壮大的管道。其模式就是免费注册后,投资一定金额,满15天可提现,日收益1%,月收益30%,年收益23倍,无手续费。此外,参与者发展他人加入,还可获得推荐奖(下线投资额的10%)、管理奖(根据会员等级确定相应比例)等额外收益,发展人员无上限、返利无上限。但其背后没有实际的借款项目,只是资金的空转。
  去年11月,银监会等四部委发布了对于金融互助社的风险提示,但并没有点名MMM。昨日银监会等四部委提示称,“MMM”在俄罗斯实施诈骗。同时“MMM”及类似主体不具备合法资质,MMM金融互助社区及类似金融互助平台和公司未经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不具备合法资质,系非法机构;其推广网站未经核准备案或由境外直接接入,且网址频繁更换,风险巨大;资金有流向境外的可能,投入资金人员利益难以得到保障。
  此外,银监会指出,“MMM”及类似主体的运作模式具有非法集资、传销特征。MMM金融互助社区及类似金融互助平台未经批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公开宣传,承诺畸高利息,引诱群众投入资金;同时,设置“推荐奖”、“管理奖”等奖金制度,鼓励投资人发展人员加入,并按加入先后形成层级关系、计算返利金额,具有非法集资、传销交织的特征。此类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投资风险巨大,资金运转不可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