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女孩回家“看奶奶” 一脚踩进传销窝

发布: 2016-01-09 09:16:10    作者: 李柔 文坚 晋华玲   来源: 红网  

  2016年1月7日,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了解到,莉莉是被人骗进了一个传销团伙,并被非法拘禁。目前,该团伙7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打电话向家里要6万元钱
  林福明介绍,自己和妻子常年在广东的惠州做建材生意。大女儿莉莉在东莞市一个小镇上的电子厂做事。
  2015年11月18日,莉莉主动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在这个电话中,莉莉告诉母亲,自己准备请半个月的假回老家看奶奶。几天后,11月23日晚,林福明夫妇再次接到了莉莉的电话。
  莉莉在电话中告诉父母,自己目前离开了东莞,被人骗到了湖南长沙的泉塘,现在对方不让她出来,限制了她的人身自由。莉莉说自己的手机也被人拿走了,不能时时通话。
  莉莉还在电话中特意叮嘱家人,一定要给她汇6万元过去。
  在接到电话后,林家人赶往莉莉所在的工厂询问。工厂告知林家人,莉莉11月19日就已经请假离开了,称回家看奶奶。林家人在工厂所在地的派出所报了案。
 
  收到钱后不再与家人联系
  报案的几天后,林家人收到了当地派出所的回信。派出所的民警称,莉莉现在人在湖南。11月28日,林福明赶往长沙,并向高新分局麓谷派出所报警。
  据林福明介绍,从11月23日接到女儿要求打钱的电话到28日报警,林福明又多次接到莉莉的电话,内容都是要求家里赶紧打钱。
  因为担心女儿被人绑架,12月4日,林福明给莉莉的账户上汇去了6000元。钱一到账后,莉莉就再也没有打过电话了。无论林福明怎么打电话,莉莉都不接听。
 
  警方打掉传销团伙将其解救
  麓谷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打到莉莉卡上的6千元在星沙被人取走。在麓谷派出所民警的建议下,林福明赶往长沙县新安派出所报警。
  据警方调查发现,打给莉莉的款项是在昌和购物中心旁的建设银行取走的。警方调取ATM机上的视频发现,取款的人是一名骑自行车,身着红色外套的男子。
  通过体貌特征,警方锁定了嫌疑人。随后,警方发现了嫌疑人在星沙六区的落脚点。
  “当时我们发现,这是一个传销窝点”。通过调查,警方掌握了嫌疑人出入的情况以及换班的规律。12月17日上午11点左右,警方趁传销头目出门外出采购的机会,将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解救了莉莉等3名误入传销的人员。
  目前,该团伙7名成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拘禁生活
  20多天里上厕所都被严密监视
  警方称,对于女孩子,该团伙一般是以介绍工作为由骗来。男性则通过各种交友软件或者通过女孩子以谈恋爱为由骗过来。莉莉回忆,去年8月份的一天,自己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叫“戴正”的网友。戴正告诉莉莉,自己在长沙是做海鲜生意的。随后,戴正用“高薪工作”为由邀请莉莉到长沙来,和他一起做生意。
  11月19日,莉莉乘坐火车抵达长沙,赶到了两人之前约定见面的地点。戴正在帮莉莉买了生活用品后,就带莉莉前往泉塘安置小区一出租房内。
  莉莉回忆,屋内有十几个人。进门后,莉莉被该伙人强行搜身,并交出了手机和身份证件。从11月19日到12月17日,莉莉和其他两个被骗来的人换了4个住处,每到一处一步都没有离开过房间。
  莉莉说,自己每天的生活都相当规律。每天早上7点20分起床,十分钟后洗漱。每天8点30分“申请上课”。到了晚上10点30分,还要“申请睡觉”。
  上课时,团伙的几人轮番做思想工作,推销产品,要求莉莉发展下线。该伙人会定时让莉莉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让家人汇钱。按照他们的规定,打电话一定要开免提,不许讲长沙发生的事,只能说自己生活好就行。
  莉莉称,平日里房门都是紧锁的,他们三个人不准靠近门口。如果有外人来,必须回避。在这段时间内,不论是上厕所、洗澡还是抽烟,都必须要报告,“批准后才可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