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大学生身陷传销微博千里求助 宿迁警方24小时成功解救

发布: 2016-01-08 09:11:45    作者: 刘林 李沂瑞 王尚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的同学在群里发‘SOS’求救信息,说在宿迁被传销的控制了……”1月4日晚18时许,“宿迁警方”官方微博收到的一条求助信息引起了民警的关注。经过江苏省沭阳县公安局的紧急搜寻与营救,仅仅用了24小时就将该名学生解救了出来。
 
\
 
  1月4日晚18时许,“宿迁警方”官方微博突然收到一条求助信息,微博管理员立即与网友取得联系,据了解,该网友系重庆市某大学的学生,他的同学徐某前两天在QQ上说要到宿迁旅游,还在QQ空间“晒”出了车票;可是,1月4日下午徐某突然在班级QQ群、微信群内发布多条求救语音,称自己被传销组织控制,而且通过QQ空间发布了多条带有“沭阳县”位置信息的求助状态。
  徐某的同学立即拨打徐某的手机,却不是本人接的,称“徐某正在忙”,再拨打的时候就已经关机,而且QQ、微信全部下线。徐某的同学感觉情况不妙,因重庆、宿迁相隔千里,他们第一时间就想到通过微博报警。
  “宿迁警方”微博管理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至市局指挥中心,并同步通报至沭阳县公安局。沭阳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市局党委委员、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居伦同志赶赴一线组织处置,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确定了徐某所在的大概区域,在徐某手机、QQ都已经关闭的情况下,通过基础信息研判、视频监控搜索、组织警力排查,在市局相关部门配合下,经过民警20多小时的熬夜奋战,最终锁定了沭阳县某小区1号楼501室。
  当晚20时许,民警化装成物管人员敲开了房间的门,发现屋内有7名20多岁的青年男女,其中一名正是网友所说的徐某,随后民警将在屋内人员控制,至此,徐某被成功解救。
  “我怎么也没想到我高中同学会骗我。”被解救出来后,徐某说道。
  徐某是云南人,现就读于重庆市某大学。元旦前夕,他在QQ上与其高中同学黄某聊天时,黄某问徐某是否有兴趣在寒假期间到江苏做兼职,每个月至少3000多元工资,元旦期间工资更是平时的3倍。
  面对“高薪”诱惑,徐某心动了,再加上黄某在高中期间跟他私交比较好,而且印象中黄某一直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徐某认为黄某绝对不会骗他。
  就这样,1月2日徐某从学校坐飞机到徐州,后转车到达沭阳县。刚开始,黄某带徐某四处去转转玩玩,问兼职的事情黄某就说“等两天”。1月4号上午,黄某带他到一小区内上课,上课内容全都是如何快速发财、推荐“天赐康”牌保健品等等,徐某立即就觉得不对劲,想离开时却发现,只要一走就有人跟着。
  徐某立即意识到自己被骗进“传销”组织了,由于自己势单力薄,他只能选择暂时顺从,让其他人以为他已经是“自己人”了,并利用上厕所的机会,悄悄编发信息并通过微信、QQ发出求救。
  经查,该诈骗团伙为首的就是徐某的同学——云南人黄某,其于去年年底来到沭阳租房开始做传销,并陆续联系同学、老乡,把他们骗入传销组织中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了解,“宿迁警方”官方微博,除宣传法律法规、快速传递警讯、传播安全防范知识等职能外,针对群众的诉求,建立了规范的受理、交办、通报机制,及时协助职能部门处置、反馈,得到了网友到广泛好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