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微赞”每天20元?女子险入传销圈

发布: 2016-01-08 09:04:16    作者: 俞荣 王南 沈琳   来源: 德州新闻网  

   “微赞”是指靠每日在朋友圈转发信息求赞赚钱的新职业,宋女士第一次接触这个词觉得自己碰上了好事,立即转了200元加入“微赞群”,正准备坐享其成时,才意识到这个所谓的“微赞群”实则是一个传销组织。
  “我每天有不少空余时间,寻思靠刷屏点赞赚钱。”宋女士说,第一次在朋友圈看到“微赞”兼职是在2015年12月26日,当时还以为只是朋友开玩笑,但随后发布此条信息的人私信找到她,询问她有没有意向加入,并发来“微赞群”的截图。宋女士很是心动,和对方沟通后,得知只需要交纳200元入群费,每日转发10条消息,每条消息下积满20个赞,就可以获得每天20元的任务奖励。
  随后,宋女士给对方转了200元现金,加入了“微赞群”,并按照要求每日做任务,但每日兼职所得的20元现金却没有如约转到宋女士的账户。对此,一名自称群内“财物人员”的人解释称,这是因为宋女士目前处于微赞群的末端,没有权利直接领钱,必须升一级才可以将任务费返还,而升级规则是再拉15人进群,入群费需要交给“财务人员”。
  “我这才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大家都是在网上沟通,虽然彼此看不到本人,但群内有几个已经升级可以拿钱的人每天晚上都要汇报工作,那名‘财务人员’还时不时发一些上级消息,这个群只是一个末枝,上面还有很多人。”宋女士说,联想该群的入群费、任务要求,宋女士越发觉得古怪。
  为了弄清“微赞群”到底是做什么的,4日上午,宋女士再次找到拉她入群的人,询问此事到底如何。据介绍,对方也是被朋友鼓动拉进群里,现在还没有升级,只能继续拉人。此时,宋女士才意识到和这位拉她入群的人曾有一面之缘,根本谈不上朋友。想要找对方要回入群费,对方却告知入群费全部交给“财务人员”,并不在自己手中。
  随后,宋女士找到该群“财务人员”要求返还入群费退群,对方表示只能退群不返还现金,宋女士据理力争多次要求返还入群费无果,对方将她退出该群,然后失去联系。
  “我感觉这就是一个内部系统庞大、等级分明的传销组织。”宋女士主动来到派出所报警,希望给其他市民提醒,不要掉进骗子陷阱。 
 
  ■新闻延伸
  “扫一扫”就送礼品 小心变成“债务人”
  4日,家住华腾御城小区的张女士打来电话称,手机莫名收到注册账号和修改密码的验证短信,她害怕自己的相关信息被用作非法用途。
  今年65岁的张女士说,1日18时许,张女士在小区门口看到有人摆摊免费赠送儿童玩偶、盒装玻璃杯等礼品,只需要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注册即可。张女士看到不少人都在下载,于是也动了心,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款手机APP,登记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按对方要求张女士还手持身份证照了相。可是对方以张女士年龄超过60岁,不满足赠送条件为由,拒绝赠送礼品。当天20时许,张女士的手机上便收到了注册账号和修改密码的验证短信。“现在盗取信息进行非法活动的事情比较多,我害怕自己也遭遇了这样的骗局。”看到短信,张女士有些害怕。“扫二维码赠送礼品,已经成为广大商家吸引顾客眼球、扩大知名度的一种普遍方式,消费者在尝到甜头后自然放松了警惕。然而,二维码可能暗藏玄机,由于技术门槛过低,二维码处在人人皆可制作、印刷和发布的状态,由此带来信息泄露的风险不容小觑。同时手机理财软件的普及降低了注册门槛,只要身份信息一经泄露,对方便可注册账号轻易以被害者名义骗取钱财。”建行德州分行的工作人员说。
    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面对新型诈骗手段,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份信息。此外要掌握防范诈骗的方法,例如设置短信验证、网银快捷支付当日最高支付额、申请支付口令或数字证书等方法增加安全系数,不随意接收非官方网站的二维码或链接,用于网购的银行卡内不要存入过多的现金等,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关键词:微赞传销兼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