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重庆万州将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检查和直企社会责任督导

发布: 2016-01-08 08:44:5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万州时报  

  据报道,为确保直销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重庆市万州区将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检查和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督导。通过检查直销企业、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依法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违法行为,规范直销活动,营造规范、有序、健康的直销市场环境,努力维护直销市场秩序。
  据记者了解,万州区工商部门将按照《直销管理条例》和《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等有关规定,对我区直销企业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直销员、经销商的相关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超出直销产品范围从事直销经营活动,计酬制度有无违反规定,服务网点、经销商是否有招募、培训直销员的违法行为,直销员业务培训有无违反规定,培训场所、授课内容、考试活动是否符合法规规章的规定,是否存在收费培训考试、未经培训考试颁发直销员证等违法行为,有无欺骗、误导等宣传和推销行为,是否存在对企业产品进行夸大虚假宣传行为。
  同时,将严肃查处以产品推介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直销培训的行为;坚决查处团队计酬行为。对存在违规的招募行为,依法追究有关人员或企业的责任;对打着直销等旗号从事传销等违法活动的,坚决予以处罚;对直销企业自查中隐瞒不报,以及多次出现问题、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依法从严查处。处罚结果存入企业信用档案,录入规范直销信息系统。同时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运用多种方式,对直销的概念,直销招募、培训、信息披露、退换货和禁止传销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认清合法直销与传销的区别,增强对直销经营的理性认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