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胡国安12年扶危济困 让善行成为我们生命的习惯 

发布: 2016-01-05 10:44:1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湘都市报  

  胡国安,湖南安化人,企业家,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第十、十一届湖南省政协委员。因为他的“企业公民”理念和坚持多年的公益善举,被推举为2015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候选人。
 
  12年慈善路,扶危济困
  2003年,胡国安创办了绿之韵集团。在绿之韵集团,他树立企业公民理念,设置“绿之韵爱心慈善大使”奖项,鼓励每一位绿之韵成员加入到承担责任、传递爱心的行列当中,将“先做人,后做事”融入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在他的带领下,绿之韵成立了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倡导企业捐赠一天的利润或节约的某项开支。在绿之韵内部,基金会倡导集团分销商每人每天捐赠1元钱,天天献爱心。截至目前,绿之韵公益基金会共计完成社会慈善捐赠项目95笔,累计达6000多万元。在这些慈善足迹中,胡国安的绿之韵慈善基金会为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中捐款捐物470多万元;为绿之韵“树人行动”大学生创业就业资助累计投入1000万元;向湖南省光彩基金会捐赠3000万用于扶助革命老区老、弱、病、穷群体;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签署爱心图书捐赠300万元;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开展绿之韵“关爱贫苦母亲”大型慈善帮扶活动,捐赠300多万元等等。
  此外,胡国安还积极踊跃地参与助学、扶贫等多项社会公益事业。他捐助兴建的绿之韵希望小学工程,迄今为止已达11所。
 
  先富带动后富,“造血式”扶贫服务三农
  在胡国安看来,“财富能令一个人内心拥有安全感,帮助他人富贵,自己内心的富贵才是真富贵”。他用一次次身体力行将自己所拥有的财富尽量分享给弱势人群。
  “一人富裕不是富,要有比商业成功更高的追求。”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在胡国安看来,眼下最重要的事,就是顺应国家、地方调整产业结构的政策,积极投身参与推动社会转型。
  在发展实体经济过程中,胡国安和他创办的绿之韵集团大力吸纳就业、带动创业。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绿之韵集团采取扶持带动,鼓励7000多人自主创业;集团全力以赴推进的涉农项目开发,让40万受益农民不需外出务工,实现就地转化就业。在国家发改委与湖南省政府重点支持的三农产业项目之一的中药材种植加工一块,绿之韵集团在益阳投资开发万亩中药材基地,采用了“公司+农户”的模式,鼓励和扶持农民申办专业合作社,将产供销统一起来,与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进行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流通。仅此一举就带动安化近10万农民脱贫致富。
  “富而思源、富而思恩、富而思进。财富来自社会,理当回报社会。我们希望从自身做起,以此感召更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投身到公益慈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让善行,成为我们生命的习惯。”胡国安表示。
  因为他的企业公民理念和热衷公益的行动,胡国安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全国八一奖牌、湖南省人民政府一等功勋章、中华慈善总会20周年“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共青团中央“希望工程25周年杰出贡献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