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新疆库尔勒警方端掉一涉嫌传销窝点

发布: 2016-01-05 08:56:02    作者: 杨辉 金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4日记者从新疆库尔勒公安局获悉,辖区民警缜密侦查,查处一涉嫌传销窝点,抓获传销骨干成员。
  民警称,一涉嫌传销窝点采取一人专门为老年人授课“洗脑”,以开展所谓的健康知识讲座、保健常识推介为幌子,采取免费发放鸡蛋、粉丝等赠品吸引老年人前来参与。同时,还有两人专门在外面“放哨”,严防公安民警、工商执法人员调查。便衣民警经过两天的明察暗访,与工商执法人员一举端掉了这个涉嫌传销的窝点。
  2015年12月25日,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华夏·爱嘉丽都小区附近的一家商区3楼一间出租房内,有人涉嫌传销,专门欺诈老年人。该窝点每天清早8时开课,参加所谓健康知识讲座和保健常识推介的都是老年人,每天有200人左右。民警接到举报后,着便衣于2015年12月26日清晨8时许来到现场暗中调查。
  经过两天的明察暗访和摸排调查,民警发现该窝点打着健康知识讲座、保健常识推介的旗号,采取免费发放鸡蛋、粉丝等赠品,以及头一天缴纳现金第二天以红包返现的方式为诱饵,吸引老年人前来参与。涉嫌传销人员对老年人进行“洗脑”,最终诱骗老人们购买“宇威”牌猴头菇冲剂、“求多顺”牌保健品、“御珍”牌中药套盒。同时,涉嫌传销人员还拿出印有“开国功勋”、“中国人民解放军36位军事专家”、“金砖纪念珍藏版”的金币等物品诱骗老年人购买、收藏。
  2015年12月29日清晨8时10分,趁该窝点人员给老年人上课时,民警联合工商执法人员对该窝点进行控制“包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突查,并将以李某为首的骨干人员带至派出所调查,收缴了该窝点大量宣传资料。
  同时,民警和工商执法人员对在场听课的200多名老年人进行了安抚教育,责令李某将收取每位老年人交纳的保健品定金退还,并对老年人进行防骗教育后,成功疏散全场人员。
  目前,因该窝点无合法营业手续,民警已将有关人员和相关物品移交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