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山东晨农宣称直销却没有许可证 工商认定涉传销

发布: 2016-01-04 09:12:45    作者: 佚名   来源: 齐鲁晚报  

  想买500股原始股,先交万元做代理。29日,本报报道了山东晨农健康产业集团涉嫌违法发售原始股一事。对于该公司入门先收费、按层级发展下线并分层给予薪酬的行为,工商部门认为该公司涉嫌传销。
  28日下午,在晨农集团位于天桥区帝唐大厦的全国市场运营总部,有不少人聚集于此。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公司正在招代理商,先消费一万元买产品,就能成为VIP会员。代理商既可以获得“广告服务费”,也能拿到“渠道佣金”,也就是“层奖”,即一个代理商下面有A、B两个区,每个区各产生一名客户后,按照1:1的比例,收益5000元。王女士还画了一张草图,代理商下面发展出A、B,A发展C,C发展E;B发展D,D发展F。她强调,这种“层奖”不封顶、无限层。
  晨农集团宣称其经营模式“投资小、赚钱快、回本快”“销售模式以传统为主,直销和传统模式共同发展,保健品在尝试直销”。不过,记者并未从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中搜索到该企业。这表明晨农集团没有取得直销经营许可证,而根据《直销管理条例》,企业从事直销经营必须经过商务部批准获得直销经营许可。
  虽然公司宣称代理商模式“没有级别差别”,但是王女士画的层级图还是引起了记者的怀疑。按照她所介绍的,不同层级的员工之间,福利待遇差别很大,这与正常直销的“单层次 ”不同。而且,《禁止传销条例》规定,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属于传销行为。
  28日,济南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工作人员林女士在听到记者描述后表示,这家企业先收入门费,按照层级发展下线,薪酬制度呈塔形结构,这三个特征表明该公司有传销嫌疑。林女士表示,会将此案转交给属地工商局,由执法人员前去查处,如果传销行为属实,会依法进行处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