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石家庄市打掉一特大传销团伙抓获100人

发布: 2015-12-26 10:29:49    作者: 刘涛   来源: 燕赵都市报  

\
 
  新特点:为逃避打击,他们不再集中上大课,而是3至6人群租在单元房内
  再提醒:传销组织都是骗人的,如果亲朋好友误入传销,请及时劝解或报警
 
     12月25日是圣诞节,6时30分,由石家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新华分局各派出所、刑警队300余名警力组成的22个抓捕小组,在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北郡、赵二街、党家庄、新苑小区等50个租住地,成功抓获100名涉嫌非法传销人员,当场缴获培训专用笔记、行业书籍、心得笔记1000余份。至此,该局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摸排、缜密侦查和秘密监控,打掉这一特大非法传销团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报案
  “请救救我的女朋友!”
     9月初,一个小伙子来到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赵陵铺派出所找到副所长王振华求助称,几天前,女朋友刘某把他约到石家庄,说是想跟他合作轴承设备的生意。小伙子被女友拉着上了几堂课,见了几个人,听他们讲述着一夜暴富的梦想。聪明的小伙子很快意识到自己被女友拉进了传销组织,“这个组织人数众多、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很多人被洗脑。他们当中大多是靠发展家人、亲戚、朋友为下线,我的女朋友身陷传销组织不能自拔。”为此,他跟女友翻了脸。由于女友执意不跟他回去,万般无奈,小伙子偷偷跑出来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在小伙子的指引下,副所长王振华带领民警来到北郡小区A区801室,成功将其女友解救。可没过多久,小伙子又来报案,女友又偷偷潜回了传销窝点,一个多月里如此反复了5次。“这么顽固不化的传销人员在北郡或其他小区还有没有?”11月初,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调查,又相继潜返了40余名涉嫌传销人员。然而总是屡打不止,传销人员还在不断增长,已经超过百人。
 
  侦查
  组织严密,反侦查能力极强
  赵陵铺派出所所长张建华向上级汇报后,新华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得知,这个所谓的传销组织头目为红宇(化名),下线基本由3支团队组成,分别来自陕西、山东等地,级别包括E(业务员)、D(组长)、C(主任)、B(经理)、A(老总)几个等级。
     他们打着连锁经营的幌子,采取“拉人头”的方式吸纳所谓会员,按发展下线或缴纳会费多少晋级。一名新发展来的传销人员首先要缴纳3800元的资格费,经过7天的“洗脑”培训,考试合格后方能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但要想在传销组织里扎下根,就必须发展3名新人,3名新人再各发展3名,以此类推,形成庞大的“金字塔”形状。发展对象多为家人或亲朋好友,失意、失恋、下岗、生活艰难、离异者优先。
     该传销组织基本分为三个晋级等次,按一份3800元资格费计算,缴纳1份成为业务员,发展3人或缴纳10份资格费可晋升为组长,缴纳64份直接晋升为主任,缴纳65份以上可从主任晋升为经理,缴纳600份可晋升为老总。
     这个传销组织与以往不同的是,为逃避公安、工商打击,他们不再集中上大课,而是由组织出资3至6人群租在小区单元房内,家具、电器、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作息时间、一日生活制度都非常严格且有规律。为留下新人,他们可谓招数使尽,设立了“开心门”、“邀约”、“拜访”、老总现身说法等制度,加入组织后还要进行15天的行业知识、文化、应对公安打击学习,另外还要拜访所谓行业里的“成功人士”,学习经验。
     为了诱人加入,这个传销组织规定,所有新人来去自愿,还规定了不准借贷、不准乱搞男女关系、不准喝酒的“三不准”纪律。房租、水、电、暖气费、买菜等费用实行AA制,做饭、拖地、刷碗等家务活实行轮流制,还为组织成员办理了手机集团网,从上级到下级相互尊重,让许多不明真相的男男女女上当受骗。
 
  抓捕
  电梯里抓获传销人员
     在取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证据后,12月25日6时20分,从经侦大队、18个派出所、6个刑警中队抽调的300余名警力在赵陵铺镇政府集结完毕,分组到各个租住地实施抓捕。
     7时许,记者跟随新华公安分局西苑派出所刘所长一组前往北郡小区抓捕传销人员,刚刚走到电梯门口,一男一女一同走进电梯,刘所长通过简单询问,一眼便看出两人有传销人员的嫌疑,通过他们身上带的“拜访名单”,很快确认两人均为传销人员。记者跟随刘所长在传销人员的住处发现了关于传销的书籍,以及传销人员名单,而且还有大量传销人员欲发展的人员名单,上面均为传销人员的亲戚、朋友以及发小等关系,其中年龄、性别、籍贯等信息标注得非常清楚,最小的21岁,最大的50岁。民警介绍,幸亏传销组织被捣毁,不然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上当受骗。
    本报另一组记者跟随石岗大街派出所所长董卫带领的抓捕组参加了这次行动。6时35分,民警悄悄埋伏在某小区1401室、1402室门外敲开房门,董所长一个箭步冲进去控制住开门的男子,其他民警迅速冲进房内,将其余9名人员控制,当场收缴培训笔记十余本。
    11时许,一名陈姓女子(25岁,湖北人)来到赵陵铺派出所找儿子。接待她的副所长王振华听出些许端倪,再三追问下,陈某承认一个月前被婆婆骗到石家庄,说可以边带孩子边挣大钱,不想误入传销组织。上午民警行动的时候,她正好出去买菜,成了漏网之鱼。回家后听邻居说她的婆婆、老公、儿子被带到派出所,于是她怀着侥幸心理打着看孩子的幌子来到派出所,不想被抓。
 
  提醒
  “金字塔式”传销模式害人害己
    随着犯罪嫌疑人的交代,揭开了“金字塔式”传销组织的害人内幕。他们中的许多人从学校毕业后,想着独自出来闯荡,却不想被亲人拉来搞传销,经过“洗脑”培训,逐渐有了短期内发财致富的梦想,于是开始疯狂发展下线,“所谓连锁经营,其实什么产品也没有,要想拿更多的工资,就必须发展人头,尽管我开始很反感,但为了实现380万的发财梦,只好把亲人拉进来,接着越拉人越多……”一名嫌疑人说。
     据交代,现在的传销组织跟以往的大不相同,不再以控制人身自由为目的,而是加强了“洗脑”和奖励环节,更让成员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每位新会员缴纳的3800元资格费,老总要拿到52%,剩下的由经理、主任和组长瓜分。所以只有发展下线才能拿到钱,这就是为什么级别越高,钱越多的原因。“只要‘洗脑’成功,即使是再有文化的人也会对组织深信不疑”。
     截至12月25日,警方搜查了50个租住地,抓获涉嫌传销的违法犯罪嫌疑人100名,已分别带至各派出所、刑警中队进行审讯。至此,该特大传销组织被新华公安分局彻底摧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传销组织的话,传销组织是打着直销或连锁经营的幌子,以短期实现发财梦为诱饵,采取拉人头的方式推销所谓的“产品”,其实都是骗人的,一般只有上层才会赚到钱。如果您的亲戚、朋友误入传销组织,请及时劝解或报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