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如新(中国)>> 正文

如新荣获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年度杰出企业奖

发布: 2015-12-23 10:07:08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华网  

        在12月22日在京举办的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如新集团荣获“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年度杰出企业奖”。据悉,以“新理念、新动力、新担当”为主题的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并得到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人社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多个部委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共襄责任盛举。
        “今天我们如新(中国)成功入选‘年度杰出企业’奖项,我备感荣耀,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如新(中国)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法律、经济、道德等多个层面上履行社会责任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同时,这份荣耀也将时刻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如新持续践行‘善的力量’的企业文化,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并在规范行业发展,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环境保护等方面勇于担当。我们希望通过企业自身的发展使如新服务于社会的力量增强,践行社会责任的能力更加突出。”出席盛典的如新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潮东表示,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为企业进一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促进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具备广泛的业界影响力。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如新集团自1984年创立以来,其业务遍及全球54个市场,是全球性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如新集团在进入中国的12年里一直持续关注并实践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数据显示,如新集团“善的力量基金会”成立17年来已支持了数以百计的慈善项目和多项研究计划,该基金会在大中华区累计募集及捐赠款物超过9亿元人民币,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7.9万个小时;如新集团发起的“受饥儿滋养计划”在全球的捐赠数目已经超过4.4亿份,在大中华区共捐出超过9100万份蜜儿餐;如新承诺在2010至2019年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为上海、西藏、宁夏的孤儿购买医疗保险,已有85072人次的孤儿受益......如今,企业的社会责任已经成为如新集团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潮东指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意味着企业不但要追求企业利润和企业规模的发展壮大,还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强调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消费者、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
        有人说,一份好的社会责任表现是一个公司业务发展的极好商业契机。对此,李潮东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一个企业如果丧失了社会责任,就如同一个人丧失了脊梁,是不可能挺起腰板,正道直行的。一个丧失了脊梁的企业,即使业务发展再快、销售额再高,也不能真正为社会的发展提供正能量。”
\
图为如新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潮东先生在领奖现场(新华网发)
        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应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
        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转向中高速,已步入“新常态”,这也意味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和政策策略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对此,李潮东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应拥有新的内涵和外延。“对企业而言,特别是对在华外企来说,我们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时应考虑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环境的这种变化,积极响应中国经济发展的宏观战略。可以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也进入了新常态。”
        在当前新的时代背景下,要想抓住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在中国市场稳扎稳打并获得持续稳健的成长,企业必须结合发展趋势适时做出调整。
        李潮东指出,刚刚闭幕的乌镇互联网大会是全球互联网格局中的重要宣言,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会。积极响应“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指标,将创新和互联网等思路融入到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中,从而主动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主动适应中国市场环境的变化,适时调整在华发展战略,并将其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与中国的国家政策紧密结合,不断进行自我变革与内在能力的提升。
        “只有这样顺势而为,我们才能抓住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在中国市场稳扎稳打并获得持续稳健的成长。我想,企业以这种姿态践行社会责任,不仅能促使自身成长发展,对整个社会和国家也是一种贡献”,李潮东说。
        基于“善的力量”的使命,坚持并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如新集团的发展战略。正因如此,凭借在产品创新、社会责任、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如新集团四度荣膺美国企业大奖;在2010年入选福布斯 “100家最值得信赖企业榜(中型企业类)”前五名。同时,如新集团凭借其在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贡献,分别在2008、2011和2012年三度获得由中国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自2010年至2015年连续六度荣膺“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企业奖”。截至2015年8月,如新已荣获48项国际企业大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