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隆力奇与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 2015-12-22 10:37:16    作者: 佚名   来源: 隆力奇  

\

12月21日上午,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和人民政协报社主办,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隆力奇生物科技联合研究所支持,人民政协网承办的“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活动就如何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喜迎“十三五”战略规划,强化创新企业主体地位、完善产学研创新合作机制,更好地推进、发挥科技创新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树立科技创新支撑实体经济的坚定信心,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言献策。
 
\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致欢迎辞
 
\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党组成员、总经理陈洪波致辞
 
\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宣读贺信
 
\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主旨发言
 
\
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副主任张虎介绍院所科研和成果转化情况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金华出席会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张连起,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祝连庆、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党组成员、总经理陈洪波、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中国产业报协会副会长丁幼华、人民政协网总经理付鹏、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副主任张虎、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同刚、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郑舞虹、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相建强、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江苏科学技术厅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卓辉、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蔡剑峰、江苏省常熟市副市长周灵群、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等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隆力奇合作伙伴近300人出席了活动。多位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必须推动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并指出校企合作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换的有效手段。
 
\
常熟市副市长周灵群介绍地方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
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介绍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成果
 
\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主旨发言
 
\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张连起主旨发言
 
\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祝连庆主旨发言
 
  近期,“供给侧改革”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火热的词。我理解的“供给侧”与“需求侧”相对应。众所周知,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并不在短期需求,而在中长期供给。也就是说目前经济面临的问题实质是供需错配。“供给侧改革”以需求为导向构建创新体系,形成新主体、培育新动力、发展新产业,正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需要。
 
\
出席会议的领导合影
 
\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金华亲切勉励董事长徐之伟
 
  隆力奇创立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拥有着一些成功的经验。隆力奇始终秉承“以创新求发展”的科学理念,艰苦创业,使企业得到了稳健发展。早在十年前,也就是2005年,隆力奇与清华大学正式牵手,携手成立清华大学·隆力奇生物科技研究所。十年来,研究所充分发挥产、学、研深度结合的优势,实现了科技成果快速转换,推动了隆力奇公司的科技创新与快速发展。
 
\
董事长徐之伟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
董事长徐之伟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
 
\
董事长徐之伟接受北京电视台、人民政协网采访
 
   在近十年的合作时间里,隆力奇先后投入两千多万元科研经费,为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提供每年十万元教学奖金,并提供清华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通过近十年的研究开发,如今“纳米蛇油制备技术及新型纳米蛇油化妆品的研究”、“新型含酶牙膏的研制”、 “纳米级白藜芦醇护肤品的开发研究”均已圆满完成,其产品也已陆续生产上市。其中,“绿色环保型抗菌产品的开发”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清华大学·隆力奇生物科技研究所十年间突破多项技术难关,申请国家专利达到31项,9个科研项目实现产业化,科技成果转换率达到了30%,已经接近于发达国家水平,并累计创造了1.36亿元的产值,企业享受到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红利。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表示,在工业+互联网的今天,实体经济是互联网不可替代的产物,今天实体企业如何创新,产品如何创新,所以隆力奇将凭借德国工业4.0在中国首家试点的契机,准备两年打造一家大工厂,用资本杠杆,用国外设备租赁,地方政府支持等资源进行突破。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经过认真调研考察之后,对隆力奇的工业智能化和信息化充分认可,将中国首家试点项目落户隆力奇。隆力奇的计划在未来十年的时间里,在中国的珠三角、长三角、中原、东北、西北地区,以及在东南亚、非洲、美洲等地区,由隆力奇承办,设备供应商提供设备租赁、地方政府提供资金建造工业4.0厂房并由隆力奇供应链团队负责管理和生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