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佛山最大传销案“首脑”获刑四年九个月

发布: 2015-12-22 09:35:37    作者: 佚名   来源: 广州日报  

  佛山最大传销案一审宣判12人均获刑
  以“网友见面”为由诱骗被害人,再采用五花八门的“体罚”迫使他们就范,这就是佛山最大传销案被指控的作案手段。其中有些受害人不堪折磨,甚至想到了自杀。
  昨日,高明法院通报,该院近日一审判处该传销团伙高明“首脑”人物杨涛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其余11人分被获刑一年至四年不等。
 
  网友见面为诱 体罚逼人就范
  今年12月9日,高明法院对佛山最大传销案中的多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审理,其中包括高明“最高级别的首脑人物”杨涛。
  根据指控,杨涛、黄强、宋霞、李忠林、何成友、张鹏、张桂彬、叶丽华、李继良、蔡运秋、李春秋、黄兴等人将13名被害人骗至该团伙的窝点后进行非法拘禁,其间只有两名受害人成功逃走,其中有人被拘禁长达3个多月。
  另外,杨涛、黄强等人以威胁和体罚等方式逼迫两名受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并叫人取走卡中存款。
  该组织实行“家长式”封闭管理,每个窝点为一个“家”。每个“家”都有一个“主任”和“管家”,每个“家”只有“主任”可以自由出入,并组织各种洗脑的活动。该组织成员通过网上交友见面、高薪介绍工作等手段,将受害人引诱到组织后,如该受害人不愿意购买产品,就会被该组织用五花八门的“体罚”折磨,其中包括被迫扎马步、做俯卧撑、用拳头打墙、被人用热水泼、用纸巾扔,甚至将头浸到水里、罚站一整天等,有受害人甚至准备自杀。
 
  一审宣判12人获刑 大部分人不服将上诉
  高明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涛等12人非法拘禁他人,具有殴打、侮辱情节,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被告人杨涛、黄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且系共同犯罪。结合12名被告人在该案中的犯罪情节、认罪态度与悔罪表现,法院最终判决该1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至四年九个月不等。
  其中,“首脑”人物、第一被告人数罪并罚,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家主任”黄强数罪并罚,被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另一“家主任”、曾当庭痛哭悔罪的宋霞,则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八个月。
  宣判后,杨涛等被告人大都口头表示不服将提出上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