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佛山最大传销案主犯过堂:传销2年倒贴数万

发布: 2015-12-10 09:20:28    作者: 张在欢 刘亿红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昨日,佛山最大传销案主犯杨某过堂。
 
  今年8月,高明警方公布了近年来佛山最大传销团伙案,刑拘88人,该案最终71人被起诉,他们分别被指控非 法拘禁或敲诈勒索罪。从11月30日开始,经过为期5天的审理,案中大部分人员均已过堂受审。昨日,包括主犯杨某、黄某等在内的12人受审,宣告该系列案 的公开审理阶段结束。该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被控非法拘禁、敲诈勒索
  检方指控,被告人杨某等12人以找工作, 谈恋爱为由,将受害人骗至该团伙的窝点非法拘禁,在控制受害人后,被告人24小时轮流看守受害人,并对其进行洗脑,要受害人购买“产品”,并发展受害人加 入他们的“公司”。如果受害人不配合,便会招致体罚或殴打。其中受害人蔡某和黄某因受到威胁和体罚,交出银行卡和密码,由被告人取出人民币共计21600 元。
  检方指控,杨某等人将13名被害人骗至该团伙的窝点后进行非法拘禁。被害人进入房间后,他们就强行控制被害人,如被害人反抗, 其余房间的人就要出来帮忙控制被害人。据悉,这13名受害人分别从今年2月中旬至7月10日间被骗并非法禁锢,其间只有两人成功逃走,另外11人要等至今 年5月25日或7月25日被解救。其中,王某被非法拘禁的时间长达3个多月,而时间最短的王某则被拘禁了5日后获救。
 
  12名被告原本也是受害者
  昨日的庭审上,12名被告均表示他们也是被亲朋好友骗来的,原本也是受害者,其中宋某(女)等几人还在法庭上大哭。在传销团伙中做小主任的宋某述说了自己从 受害人转变为害人者的历程。“去年11月,我的朋友林依(化名)告诉我,她在福建做服务生意,每个月可以赚一两万块钱,问我是否愿意来和她一起合伙。刚刚 离婚的我正好没有经济来源,便丢下家中的幼儿父母去了福建。”她说,她去了以后,林依便把她带到了一个出租屋里自己离开了,“那个房里的人让我出钱购买天 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化妆品和保健品,当时我坚决拒绝了,并表明我要离开。但是他们不让我走,还恐吓我说,即使我现在走出了这个门,他们也会再把 我抓回来。”
  她说,后来他们对她进行了“洗脑”教育,她便加入了他们的组织,但至今没见到过叫作“天津天狮”的产品,主任告诉她,只有做到经理的时候,才有可能看到产品。
  庭审中,12名被告人均表示尚未见过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产品”,被告人杨某说:“这个产品可能是化妆品、保健品”。
 
  拉人方式
  网上交友相约 高薪工作为饵
  该传销团伙拉人“入伙”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网上交友相约见面,二是以高薪工作为诱。
  据 第一被告杨某称,他当年也是被骗至传销组织的。2013年4月,他还是一名厨师,后来他以前的一名同事跟他说,在福建包了一个厨房,需要厨师过来帮忙,每 个月工资可以有1万多元。想着是多年的同事,他自然深信不疑,没想到一进传销窝点,就冲出10多个人将他摁下。时至今年6月,他当上了“大主任”,已是该 传销团伙高明区最高级别。
  之所以从受害者变成害人者,杨某说,都是为了钱。但有意思的是,杨某自称,做了传销2年多,他不但没有挣 一分钱,还倒贴了四五万元。另一“小主任”宋某也表示,上面的人骗她说做主任每月多1000元工资,可从来没兑现过,“他们选我,是因为看到我存折还有 钱,有钱才可以养‘家’。因为有些人出不了每月300元的生活费,他们就让我来倒贴。这些年来,我除了自己交了1.68万元外,还交自己的生活费和别人的 生活费,一共被骗了4万多元。”
  “都是从亲人那里借来的,从我妈那里就以做生意为由借了2万元,现在他们都知道我做传销,我父母,我弟都不理我了,”宋某流着眼泪说。
 
  控制手段
  如果不从,会被掐脖泼热水
  据指控,该传销团伙成员控制被害人后,有一人要24小时看守,其余人轮流看守,并一同给被害人洗脑,要被害人交钱购买并不存在的“产品”并欺骗其他人加入,如被害人不配合,便会招致体罚或者殴打。
  一名受害人表示,他被骗至出租屋后察觉不对劲,正准备往外逃时,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冲出来10多个人,将他摁到了地上。他刚准备呼喊,就马上被人用抹布封 嘴,掐脖子。随即,身上的所有物品被扣押,上厕所、洗澡、睡觉均有人尾随严密监视。被害人如果要打电话,先要经过允许,并且要开启免提,通话时间不允许超 过两分钟。
  如果受害人经历“洗脑”后,仍不愿购买产品,那接下来就是五花八门的“体罚”登场了。被迫扎马步、做俯卧撑、用拳头打墙,被人用热水泼、用纸巾扔,甚至将头浸到水里,有时罚站一罚就是10多个小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